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第三届美育中国星光盛典系列活动在京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8-06 15:16: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盛夏时节的北京,近三千多名全国各地的师生在国家会议中心、北京舞蹈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星光影视基地等地,参加了常青藤美育·第三届美育中国星光盛典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同根同心同行·华人青少年舞蹈大会”“星光校园·第十届全国校园艺术周”“和谐中国·第十四届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校园未来星·第十六届优秀特长生展示”“星光校园·第十届青少年书画展”等一系列展演展示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管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常青藤教育基金资助,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常青藤美育、中国舞蹈美育联盟、欧美思教育集团等单位主办,小天鹅艺术中心、舞噹家、七彩美育·双师课堂等三位协办,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承办。

7月29日,素有“舞蹈家摇篮”之称的北京舞蹈学院,举办了常青藤美育·第三届美育中国星光盛典暨同根同心同行·华人青少年舞蹈大会的开幕式和展演活动。

开幕式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和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分别向著名舞蹈艺术家陈爱莲、王小燕以及青年舞蹈表演艺术家刘福洋、曾明、李德戈景、骆文博、郝若琦、刘芳等人授予了“华人领舞者”和“华人青年领舞者”荣誉奖杯,以表彰他们在华人舞蹈艺术领域所取得的杰出艺术成就。同时,为表彰这些舞蹈家在中国舞蹈美育工作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张天保还向这些舞蹈家授予了“中国舞蹈美育使者”荣誉称号。

为庆祝中国与欧盟建交四十五周年,推动中国与欧盟青少年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可持续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欧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常青藤美育与联合国欧盟协会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开幕式上,联合国欧盟协会主席塞尔吉·朱塞佩先生和常青藤美育创始人黄俭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期间,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利用联合国总部平台,在联合国总部共同举办以“责任与未来”为主题的“常青藤学生领袖联合国总部峰会”等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在开幕式随后展开的第三届美育中国星光盛典、华人青少年舞蹈大会展演活动中《点绛唇》、《小小花旦·俏格格》、《走在山水间》、《翅膀的呼唤》、《BURN TO ALL》、《淑慎》和《天浴》等近100个作品登上展演舞台。

8月2日,星光校园·第十届全国校园艺术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学校美育联盟秘书长黄俭主持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科普奖”获奖者李象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三位嘉宾分别作为艺术家代表和科学家代表发表了致辞,他们鼓励在场的青少年代表,要更加地热爱科学与艺术,更加努力地去学习科学文化与艺术知识。顾秀莲和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科学与艺术大会”活动,同时,作为星光校园旗下的著名品牌活动的“小金鸡”全国中小学戏剧节(春晚)活动项目也同时启动。

为了表彰为青少年艺术教育工作做出极大贡献的一线老师,开幕式上,六十多位教师代表走上出席台接受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全国校园艺术周系列活动第十届全国青少年书画展、第十届全国校园舞蹈汇演、第十届全国校园钢琴汇演、第十届全国校园古筝汇演及第十六届优秀特长生展示、第十四届和谐中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等系列活动,分别在中国人民大学、央视星光影视基地展开。2000多名各地青少年在各个活动现场,比才艺,赛风采,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的艺术才华和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

8月4日,历经一台晚会、两场开幕式、八场展演活动的第三届美育中国星光盛典系列活动在京落下帷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