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师名家

国家京剧院演经典纪念景荣庆大师

发布时间:2019-08-07 11:03:2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景荣庆先生诞辰95周年专场演出,日前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通天犀》《红鬃烈马·算粮》《逍遥津》等经典之作依次呈现。

景荣庆先生是卓有成就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与裘盛戎、袁世海并称为当代“净行三杰”。他从1948年起与谭富英、裘盛戎、言慧珠、唐韵笙、杨荣环、奚啸伯、黄咏霓、李万春、李盛藻等艺术家合作演出。1953年加入中国戏曲研究院京剧实验工作团,成为中国京剧院(现国家京剧院)的开院元勋,常年与马连良、李少春、叶盛兰、杜近芳、李盛藻等同台演出。

《通天犀》是景荣庆先生武净戏的代表作。此次演出由国家京剧院演员刘魁魁担纲主演,饰青面虎。他最初跟随景荣庆先生之子景琏琏学习此剧,后又受到景荣庆先生的全面指导,可谓得到真传。《红鬃烈马·算粮》由国家京剧院演员黄炳强、王润菁,分别饰演薛平贵和王宝钏,国家京剧院特邀景荣庆先生之子景宝琪先生饰演魏虎。

国家京剧院特邀著名老生倪茂才先生在《逍遥津》中饰演汉献帝,景荣庆先生的长子景琏琏饰演曹操。景琏琏得到其父真传,在舞台上忠实传承了景荣庆先生的艺术风格,让观众得以在舞台上再见大师风范。

原文链接:

http://sjjsb.bjd.com.cn/html/2019-08/07/content_1200232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