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小播报”为国际儿童戏剧季揭幕

发布时间:2019-08-08 10:35:1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高倩)当观众渐渐安静下来等待大幕开启时,一声颇显稚嫩的童音回响在剧场中:“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你们好,我是迷你白雪公主,认识大家超开心的……”昨晚,国家大剧院从全国150余位报名小选手中选拔出来的“最萌小播报”正式亮相,以中英双语的形式,在演出前为观众播报演出信息和注意事项。随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精彩上演,2019国家大剧院国际儿童戏剧季温馨开幕。

在为期一个月的国际儿童戏剧季中,观众将欣赏到来自中国、法国、美国、英国、匈牙利5个国家的6个剧院团体和艺术家们带来的儿童剧作品,15位入选的“最萌小播报”的声音将继续出现在戏剧季的每个“角落”里。接下来,匈牙利魅影舞剧《幻梦奇缘》将于8月10至11日震撼亮相,制作团队曾获得2018年英国达人秀总冠军,他们将用影子舞、黑光剧和人影互动讲述一对父与子的温情故事。8月16日至18日,四位来自法国沙皮玩具乐团的音乐家将带着从世界各地搜集的400多件古董玩具,搭配复古动画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玩具音乐会《波波波尔斯卡》。8月17日和18日,江苏省木偶剧院的大型木偶剧《神奇的宝盒》将讲述四个性格各异的小伙伴误入神秘宝盒的冒险之旅。美国电光火线剧团的《怪龙进化论》将在8月27日至29日上演,小恐龙达尔文的成长经历会让孩子们受益匪浅。9月5至8日,一场英国多媒体音乐故事会《钢琴解剖课》前来“解救万千琴童”,三百年钢琴进化史在解剖钢琴的过程中被悉数道来。

剧场外,本届国际儿童戏剧季还推出了限量版立体书、儿童戏剧工作坊、定制主题童餐、免费主题拍照机等儿童戏剧体验活动,小观众在观剧的同时,也可以亲自动手,体验戏剧的魅力。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8/07/content_1200719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