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沈阳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载歌载舞演绎异国风情

发布时间:2019-08-12 10:01:3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沈阳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载歌载舞演绎异国风情

9日晚,2019年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8月9日电 (韩宏)香味四溢的红肠,形状各异的大列巴,花样繁多的的套娃以及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的俄罗斯少男少女……9日晚,在位于沈阳和平区的八卦街上,2019年中国沈阳八卦街首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开幕。

本次俄罗斯风情文化节主舞台以俄罗斯风情演绎为主题,也穿插了众多中国元素的表演,用载歌载舞的形式体现出中俄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用丰富多彩的表演、多滋多味的美食,向民众奉上一场点亮夏夜的饕餮盛宴,用其独特的异域文化方式展现风情文化节的风采。

俄罗斯产品展销。 于海洋摄

俄罗斯产品展销。 于海洋 摄

当天,俄罗斯产品展销,套娃布景,还有现场制作区面包、香肠、啤酒等活动,重现南市场百年繁华,再现沈阳历史风貌。同时,还有环绕八卦街的巡游表演,俄罗斯街头艺人在街区各个角落演出萨克斯、手鼓、手风琴,小丑街景互动演绎,掀起城市节日狂欢高潮。

现场还设立俄罗斯文化展棚,举办俄罗斯油画展,向民众展示俄罗斯的异域风情文化,让民众在体验异国风情的同时,享受俄罗斯美酒美食、欣赏俄罗斯文艺展演。

主办方称,将借助沈阳对俄交流的历史、地源与人源优势,积极地发挥着沈阳对俄文化交流的“桥头堡”战略作用,不断深化对俄文化交流与合作的规模和层次,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相互了解。

本届俄罗斯风情文化节还开展了主题活动评选、风情文化节话题互动等来扩大八卦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中,“本地+外地”游客成为参节的主力,有力拉动街区旅游经济的发展。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09/892235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