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实景体验剧《长椿寺·破晓》重现宣南风情

发布时间:2019-08-14 09:37:45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关一文)文博旅探索性浸没式实景体验戏剧《长椿寺·破晓》8月11日至8月15日在位于长椿寺的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上演。

这部戏剧的主创人员基本都是在校大学生,他们通过浸没式表现方式回顾历史、祭奠先烈、讲述北京宣南故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

“我奶奶曾经就住在这个院子里,这也是以此为主题的原因。”该剧制作人赵予初介绍,“这部剧以宣南文化博物馆实体为景、以展览内容为依托、以浸没式为亮点,营造出民国时代的氛围。”赵予初进一步表示,这部戏剧之所以选用浸没式,是希望通过这种新形式创造出一个环境和氛围,用青年的视角再次审视这些传统和主流的内容,用民国时代的革命故事表现让青年人接受的“新中式”文化。

该剧的8位发起人都是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双培项目”的大三学生。“我们的想法得到了学校与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宣南文化博物馆以及北京厚浪文化传媒的多方支持。”赵予初介绍,“我们通过公开招募的形式,招揽了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京城专业院校的19人创作队伍,经过近一年的构思和创作完成这部戏。”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8/14/content_1208164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