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歌唱北京” 2019年全市群众性音乐展示活动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19-08-14 15:07:29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全面推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繁荣发展北京市群众文艺工作,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做好北京市群众音乐作品的创作生产和普及推广,提高北京市群众文化活动的惠民服务水平,创建高水平群众性音乐活动的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声乐和器乐活动的全民普及,即将推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歌唱北京”全市群众性音乐展示活动。

本活动是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市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及北京音乐家协会承办;北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及北京市各区文化馆协办。活动旨在满足市民对音乐及艺术的热情的同时,也为推进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做出一份贡献。

此次活动将围绕“歌唱祖国70周年,展示北京人文风貌,弘扬正能量,颂扬中国梦”这一主题,打造除“合唱”、“器乐”2大赛事外,还包含启动会、征集logo、优秀节目展演、大讲堂及大型颁奖音乐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其中两大赛事活动,最具全民参与性。

“合唱比赛”:分别设置了少年组、中青年组、老年组、阿卡贝拉组、年度示范组、原创作品组,共六大组别;各组分别设金、银、铜演唱奖,另设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挥、优秀伴奏、优秀辅导、优秀原创作品、年度人气合唱团奖项。

“器乐比赛”:分设西洋器乐组、民族器乐组、老年器乐组三个组别;并分别设置了金、银、铜、优秀奖,对积极组织参赛的各区文化馆颁发优秀组织奖,对积极辅导团队参赛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辅导奖。

为满足首都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等精神生活的需要,充分调动基层群众文艺创作的热情,特开设在线报名渠道: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数字文化馆”即可报名。

近期,歌唱北京“器乐比赛”,将于8月23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拉开序幕。

原文链接:

https://www.takefoto.cn/viewnews-187112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