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歌曲《我要一生看世界》在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上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9-08-15 09:25: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由刘波词曲的歌曲《我要一生看世界》,在刚刚结束的2019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上荣获最高奖——国际金奖,其本人同时被授予本次活动词曲专业“优秀指导教师”奖。

歌曲《我要一生看世界》,为响应“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号召而创作,由罗红霞演唱小样,河北省辛集市第一中学合唱团正式演唱。

刘波,知名词曲作家,来自“中国皮都”河北省辛集市。作为大型民间音乐活动“华语情歌榜”创始人,他的歌曲《花海》、《我在草原你在花海》,被赞誉为“辛集市最美的城市音乐符号”。他创作有各类歌曲一百多首,其中《孝心到永远》已成为中国的经典国学歌曲,翻唱人数上百万,全国各地学校及培训机构自发为歌曲设计手语舞蹈上百种。

刘波同时也是一位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音乐的传播者,他所设计制作的中国民族乐器“玉泥埙”,是河北省“十三五”规划科研课题“国学国乐”的标志性成果之一。玉泥埙的主题设计为“传承丝路情,皮都辛集走向世界”,辛集的文化符号依托丝路艺术节走上国际舞台,玉泥埙也因此成为2019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指定奖品。

刘波先后参加过第二届、第三届丝路国际艺术节。他表示,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是成就音乐人梦想的舞台,正在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产生越来越广泛的影响,去年他获得艺术节最高奖,就在家乡引起轰动。

刘波做客辛集市电视台《我是朗读者》栏目录播室,接受导演任永超采访

刘波做客辛集市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及“辛集发布”编辑部,与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满建顺合影

辛集市文联组织全市部分文艺工作者,以“如何打造辛集市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为主题举行文艺研讨会

刘波表示,他希望今后继续依托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这个平台,不断追逐音乐梦想。他也祝愿越来越多的艺术家能够在这个宏大的国际舞台上圆梦。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