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鄂藏携手举办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16 13:38:12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8月15日晚,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在山南市开幕。 何蓬磊 摄

中新网西藏山南8月16日电 (何蓬磊范思忆范丰辉)由鄂、藏两地携手举办的“藏源·藏缘——奋进美丽时代、筑梦幸福家园”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以下简称:文化节)15日晚在山南市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西藏原生态舞蹈表演《守望丰收》。 何蓬磊 摄

图为开幕式晚会现场独具藏民族特色的表演。 何蓬磊 摄

山南被誉为“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据介绍,当晚的开幕式晚会由鄂、藏两地艺术家以湖北和山南特色文艺资源为素材共同创作演绎。融合了情景表演、戏曲、非遗展示、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山南民众呈现了具藏民族特色和湖北地域风情的演出。

图为开幕式晚会现场独具藏民族特色的表演。 何蓬磊 摄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在开幕式上说,今年是全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5周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南市在人才培训、文化交流、文物保护、旅游推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联手打造了雍布拉康、昌珠旅游文化街区等一批旅游目的地,共同创作了《雅鲁藏布》《长江雅江谱华章》等一批优秀民族文艺作品,并直接推进武汉、西藏直航开通,促进了两地的文化交流、群众交往和产业交融。

图为当地民众观看演出。 何蓬磊 摄

图为开幕式上的音诗画表演《援藏工作着之歌》。 何蓬磊 摄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在山南市设立活动主会场,湖北省设立分会场。主会场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山南市旅游文化发展论坛、湖北省专场文艺演出、高原特色产品展销、山南市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非遗传统藏戏展演等10余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图为开幕式晚会现场,湖北演员在表演戏曲节目。 何蓬磊 摄

此外,文化节期间,湖北省还组织了“红色文艺轻骑兵”赴山南各地举办多场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深化鄂藏两地文化交流。

图为开幕式现场西藏原生态舞蹈表演《欢乐的牧人》。 何蓬磊 摄

山南被誉为“藏文化的发祥地”,有着西藏第一座宫殿、第一座寺庙、第一块农田等西藏诸多“第一”,创造了独具魅力的雅砻文化。自2016年起,由湖北、湖南、安徽三个省份轮流与西藏山南市共同举办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16/892852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