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2019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9 14:01:1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以“未来可期”为主题的2019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在福州举行。为两岸青年搭建音乐与文化交流平台,同时也为台湾原创音乐人提供了展示平台。

“青春如期 未来可期”

排湾族古调、嘻哈说唱、经典民谣……一群台湾青年歌手在福州唱出自台湾东海岸的青春热情。此次活动吸引两岸青年共80人参加,其中台湾青年61人,首次来大陆的有54人。

活动过程中,福州focus说唱团体及台湾说唱组合后山孩子先后上台“battle”,以动感的节奏与十足的气势点燃现场,掀起高潮。说唱是一种很能体现在地文化的表演形式,这次通过海青节来到福州,希望能够借助音乐上的交流进一步了解这里的文化。”

来自台湾文化大学的大二学生周劭谦接触说唱歌曲创作已有一年多,他告诉记者,一直以来都有关注大陆的说唱歌手,尤其近些年大陆的说唱类综艺节目在台湾也有很广泛的受众基础。

“自去年首次举办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活动以来,两岸有不少年轻人通过这一平台相识、相知,增进理解,今年有更多青年参与到此次活动。”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交流季活动希望用更轻松的交流形式,以音乐为依托,推动两岸青年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辅导总会长吴建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年轻人有五六十位是第一次来,“相信他们会有很多的感受和感触。”

“音乐以其特有的柔性,连结着两岸青年交流的情感”,吴建志认为,两岸青年原创音乐季为台湾青年音乐人提供更多的表演平台和联结大陆的通道。

“蓝眼泪”青春两岸音乐派对

2019两岸青年原创音乐交流季·“蓝眼泪”青春两岸音乐派对在福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茉莉花广场举行。

夜幕降临,一阵高亢激越的打击乐穿越夜色,两岸音乐人同台献演,具有爆发力的多元音乐语汇相互碰撞,激荡出台湾山海的狂野和两岸新生代饶舌歌手的热情。

此次音乐交流季活动以“未来可期”为主题,共吸引两岸80名青年参加,其中台湾青年61人。此前,他们已通过弹唱分享、音乐互动课程等相互认识。

台湾“BMK后山孩子”乐队是第一次“登陆”。乐队成员周劭谦说,很开心到大陆演出,看到不同城市风貌;他关注不少大陆说唱音乐人,也期待和他们深入交流,“他们把中文玩得更有创意,更有意思。”

曾参加过厦门两岸民间艺术节演出的台湾原创乐手Lalan注意到,“演出只是序曲”,此次活动推出两岸青年音乐人成长计划,更为注重吸引台湾青年音乐人落地。

去年,福建省文旅厅已推出促进闽台文化交流的惠台举措,明确台湾地区投资者可在福州、厦门、平潭设立独资娱乐场所;台湾演艺团体入选福建艺术节展演有补助;吸引和支持台湾艺术家参与福建艺术创作的主创团队等。

本届音乐交流季活动重在引进台湾青年音乐人落地。福建大圣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游斌称,已经打造位于平潭北港文创村蓝眼泪两岸音乐休闲广场等两岸青年音乐交流基地,未来还将通过更多的音乐交流基地落地并对接各资源平台,为台湾青年音乐人在大陆发展提供便利条件。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0819/10343.html#748148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