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情牵少年心,共圆中国梦”演出唱响“脱贫序曲”

发布时间:2019-08-19 09:00: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走进宁夏彭阳县,和当地学生同台唱响主题为“情牵少年心,共圆中国梦”的演出。这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宁夏彭阳县举行“巩固脱贫成果,深化对口帮扶”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助力彭阳县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实现稳定脱贫。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基金会副秘书长唐九红,冠军运动员基金冠军代表、部分理事,办公室、基金部、机关党委、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时代小先生、和平天使艺术团等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讲话

彭阳县委书记赵晓东讲话

杭元祥表示,多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把助力脱贫攻坚、做好对口扶贫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发挥基金会特色和优势,紧密结合彭阳实际,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在“中央要求、基金会所能、彭阳所需”的结合点下功夫,积极发挥作用,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8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情系彭阳大地,心牵困难群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资引智,献计献策,累计投入各类扶持资金超过6100万元,定点帮扶工作结出累累硕果,在彭阳脱贫攻坚恢弘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彭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再次走进彭阳开展系列帮扶活动,这对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奋发有为意义重大。”彭阳县委书记赵晓东介绍说。

活动中,基金会常务理事、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带领医疗团队,对66名白内障患者、11名青少年斜视患者进行了免费诊疗和矫治;魏文斌副院长还为100余名学生举办了保护视力、预防近视专题讲座。基金会常务理事陈园,理事马盛德、闫国刚等参加调研考察,为当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篮球冠军郑海霞、乒乓球冠军乔红、游泳冠军钱红、残奥会田径冠军孙长亭、武术冠军柴云龙开展“体育精神进农村进社区”活动,走进村委会和县体育中心与彭阳干部群众互动,宣讲体育精神,受到当地各族群众热情欢迎。宋庆龄故居时代小先生在彭阳县博物馆与当地学生共同开展“宋庆龄精神进彭阳”活动,一起为观众讲解宋庆龄生平事迹。

系列活动得到北京同仁医院、捷豹路虎中国、澳门基金会、京版芳草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定点扶贫工作,坚持“尽本会所能、急彭阳所急、帮彭阳所需”,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的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在教育体育、医疗卫生、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项目,有效助力彭阳县摆脱贫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