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五彩梦”少儿精品舞蹈展演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0 15:42:5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少年舞团承办的“‘五彩梦’少儿舞蹈精品展演”及总展演晚会,于8月17-18日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顺利举行。本次展演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精品少儿舞蹈节目,年龄跨度从4岁到17岁,评委由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杨敏,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振庆,中华文化促进会少年舞团团长王晨,青年舞蹈家玉米提担任。

中华文化促进会(简称“文促会”)创立于1992年,由海内外文化界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及百多个区域组织、分支机构、企业会员组成,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为宗旨。此次“五彩梦”展演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少年舞团(简称“中华少年舞团”)发起、承办并执行。

中华少年舞团执行团长王刃介绍:中华少年舞团是文促会在青少年领域,传播交流舞蹈文化的重要机构,始终秉承中华文化促进会的办会宗旨,致力于中华舞蹈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的传承和发展,这两年尤其将“舞蹈美育教育”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五彩梦”少儿舞蹈精品展演即舞团为“舞蹈美育教育”成果所搭建的展示舞台,为小朋友们圆一个五彩的舞台梦想。

晚会当日,文促会主席王石、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著名舞蹈家陈爱莲,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慈仁桑姆、旦周多杰,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杨敏,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吴蕾,北京舞蹈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长惠彤,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刘华,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研究生导师李丽红,空政文工团张文联、牧元吉,文促会秘书长张玉文、文促会咨询委员于广华等出席现场。

冯双白在活动中提到:中华少年舞团“五彩梦”舞台是一个难得为青少年舞蹈爱好者提供的圆梦舞台,有那么多舞者、舞蹈家、舞蹈教育家的支持,其未来必将流光溢彩。

王石也为孩子们的表演而激动,亲切地激励孩子们在舞蹈艺术的感染下快乐成长,表示文促会也将为孩子们搭建更多的交流、展示舞台,推动舞蹈文化的传播和艺术素质教育的快速发展。

文促会少年舞团‘五彩梦’少儿舞蹈精品展演”晚会在《我爱你,中国》的舞蹈中谢幕,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最优美的舞蹈为祖国70周年献礼。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9/08/20/28716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