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上海交响乐团首次亮相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5:1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英国爱丁堡8月19日电(记者金晶)上海交响乐团19日晚亮相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获得观众高度认可。这是中国交响乐团首次受邀参加爱丁堡国际艺术节。

音乐会以充满东方意蕴的作品《五行》开场。随后,乐团演绎了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肖斯塔科维奇的经典之作《第五交响曲》等。返场一曲《良宵》为爱丁堡的“中国之夜”寄托美好寓意。观众对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出报以热烈掌声。

专程从北安普敦郡前来观看演出的罗萨琳德·斯托达特说,她对《五行》印象深刻,这是她以前从未体验过的音乐。斯托达特赞扬了上海交响乐团的演出水准,认为这是她听过最精彩的演出之一,“这场演出引人入胜,精彩绝伦”。

今年是上海交响乐团成立140周年。多年来,上海交响乐团在演绎西方经典的同时,积极推动中国作品的原创,并在海外演出中有意识地加入中国作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把璀璨渊博的中国文化和中国音乐家的风貌展现给世界观众。

爱丁堡国际艺术节成立于1947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出团体被认为代表了全球最高水平。今年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于8月2日开幕,将持续到26日。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8/21/c_112490060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