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俄罗斯8小时话剧《静静的顿河》来华巡演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8:1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白瀛)长达8小时的俄罗斯话剧《静静的顿河》将于23日起登陆北京天桥剧场,并在中国巡演。该剧改编自苏联作家肖洛霍夫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俄国顿河地区哥萨克人在多次战争中的生命状态和不屈意志。

中国巡演经理吕斐然21日在京介绍,这部四幕话剧首演于2013年5月,由俄罗斯导演格里高利·科兹洛夫执导,圣彼得堡马斯特卡雅剧院演出,此次来华巡演时长约8小时。

“《静静的顿河》最初版本是24个小时,现在8个小时的版本已经是最精华的部分。”科兹洛夫说,《静静的顿河》是一部讲述苦难的史诗,但贯穿始终的则是恣意的青春、狂野的生命和哥萨克人用歌声、欢笑、呼喊的生命状态和不屈意志。

肖洛霍夫凭借《静静的顿河》获得1965年诺贝尔文学奖,而此版话剧作为马斯特卡雅剧院的镇院之作,也曾荣获多个俄罗斯戏剧奖项。导演科兹洛夫是俄罗斯联邦功勋艺术家,代表作包括万比洛夫的《长子》、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卡拉马佐夫兄弟》等。

据介绍,该剧舞美朴素无华,一景到底:以麦草、秸秆和木头为主背景,其中栅栏代表着乡村的宁静,窗棂代表着哥萨克传统的厚重,以田园诗般的景象,描画哥萨克人的生活方式。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19-08/22/c_112490522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