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QQ音乐带来乐队的“夏天”

发布时间:2019-08-22 17:39:4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毫无疑问,《乐队的夏天》是今年夏天最火的一档综艺节目。近日,《乐队的夏天》第一季落下帷幕。据QQ音乐大数据显示,《乐队的夏天》的116首歌曲在QQ音乐的总播放量已高达5.7亿次,收听人数超过2920万。2019年的夏天,对于中国乐队这个江湖来说,是一个不再平凡的夏天。

70后到00后的集体狂欢

在《乐队的夏天》火起来之前,摇滚乐还只是小众音乐,中国摇滚乐队基本一直处于半沉寂的状态。随着节目播出,摇滚乐队这个圈子又重新回到大众视野。从小众到大众,互联网提供更多元化选择的背后,是市场接纳度的逐渐开放和包容。

对于观众而言,《乐队的夏天》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音乐的狂欢,它带来的更是一场精神盛宴。而无论在什么年纪,都依旧躁的起来——QQ音乐的数据显示,19岁到40岁是大众听乐队比例最高的人群,年龄跨度之大,前后将近二十年。

《乐队的夏天》把“70后”、“80后”的老牌文艺中青年又重新带回了被怀念的青春时代;而对于“90后”、“00后”来说,则是每一期都可以燃爆以及唤醒自己的摇滚魂。随着乐队破圈,刺猬、新裤子、面孔、痛仰这些一直坚持做原创摇滚乐的中国摇滚乐队在QQ音乐的流量助推下被更多大众了解,新面孔九连真人和CLICK#15也能够得到出现在大众视野的机会。

《乐队的夏天》就如同它的名字那样给乐队带来了阔别已久的绚烂夏日。对观众来说,也在这个夏天通过QQ音乐享受了一场期盼已久的音乐盛宴,认识了如此多风格迥异优秀的音乐人。于乐队的每一个成员,赢得了数十倍的“粉丝”,让自己多年坚持的音乐梦想终有收获。

QQ音乐带来乐队的“夏天”

摇滚乐不应该只是小众的狂欢。如何让这个舞台更大,好的音乐固然重要,但一个好的音乐宣发平台同样重要。音乐人在用心做音乐的同时,需要大众给予持续的关注和呵护。拥有海量用户的QQ音乐正是在宣发的过程中,高效连接了音乐人和大众,并将好音乐沉淀下来。《乐队的夏天》在QQ音乐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让我们相信,属于摇滚乐队的季节不止在夏天。

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音乐流媒体平台,QQ音乐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音乐内容,满足平台海量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并通过在视觉设计、内容分发、功能体验等方面的全方位升级,为用户打造年轻、潮流、专业的专属音乐空间。在综艺娱乐音乐方面,QQ音乐深耕垂直细分领域,携手诸多头部综艺节目,提供最新最全的综艺音乐,打造“综艺娱乐音乐聚集地”。

作为《乐队的夏天》官方音乐平台,QQ音乐凭借完备的音乐宣发渠道和成熟的音乐生态营销模式实力助力乐队,除了为每一期节目制作专辑沉淀音乐作品,同时开设《乐队的夏天》专题页发起话题讨论强化互动,并为喜欢的乐队投票打榜。参赛乐队在QQ音乐的粉丝数以及歌曲收听量、收藏量均以成倍的速度增长,从侧面证明了QQ音乐运用音乐宣发的流量优势强势助力中国摇滚乐队能走得更远更长。

乐队的夏天过后,乐队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0822/1077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