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将上演9台海内外精品

发布时间:2019-08-23 11:11:3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北京9当代舞团的《绳结》剧照。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应妮)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将在10月8日至15日上演由西班牙、以色列、阿尔巴尼亚与中国艺术家带来的9台精彩舞蹈作品,并全部向市民免费发放惠民演出门票,此前他们刚刚完成了为期五天的工作坊。

来自西班牙的GN∣MC舞团2018年的最新力作《局中局》,作品以无限循环的运动创造了一个无穷无尽的身体迷宫,呼应生命的周而复始,从而引发人们对时间、记忆和生活经验的重新理解;来自以色列的Roy Assaf Dance舞团将带来一台名为《一晚》的演出,曾被西方媒体评论称作“简约又坦率,不失鲜活的热情与优雅”;阿尔巴尼亚舞蹈剧场带来的《我总放一条头巾在口袋里》,将传统阿尔巴比亚舞蹈中常用的头巾元素和当代舞结合,去找寻年轻一代对自我身份的认知。此外,成立于2014年的四川现代舞团也将带来致敬巴蜀文明的作品《根》和立足于普通人生活的《草民》。

西班牙GN∣MC舞团的《局中局》剧照。主办方供图

而作为主场团队的北京9当代舞团,则将在2019年舞团成立第9年的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奉上《绳结》这一新与旧相结合的纪念之作。《绳结》甄选了7部舞团经典作品,包括《共生》《七窍生烟》《希·夷》《内观》《和》《定格》和《Translavalo》,经过大量的推导重建,集合二次创作将他们合为一体,展现了舞团通过过去九年不断的探索而生发出的独特语汇,可以说即是经典的又是全新的。

据悉,为了让更多普通大众参与到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全部9场精彩演出的门票将全部免费向市民发放,届时观众可通过“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和“北京9当代舞团”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门票。

50余位本次活动工作坊的参与者21日向媒体展示了他们这5天来的学习成果,舒展的肢体、流畅的动作、自信的姿态处处体现着“专业范”,然而他们却是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民众,他们中最大的69岁,最小的仅有9岁,其中有退休老人、新闻编辑、企业白领、军队干部、教师、医生……

以色列Roy Assaf Dance舞团的《一晚》剧照。主办方供图

本次工作坊活动以“云端”为主题,旨在引导社会人群探索自我身体的可能性,活动不仅包含了在798举办的面向普通大众的工作坊,还在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设置了面向专业舞者的工作坊,导师包括来自希腊的艺术家保罗?布莱克曼、北京9当代舞艺术总监朝克、及执行艺术总监唐瑜珮,他们带来的震撼身体、肢体的崩塌与重建、动作探索与作品选段等课程为专业舞者们开拓了视野提供了新的性训练集法与艺术视角。据统计,工作坊的专业与非专业总参与人数达到300余人次。

据介绍,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联手北京9当代舞团与元艺术空间于2015年起,共同打造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以“舞”为视角,以“新”为主题,聚焦当代舞。艺术节以舞蹈为核心,邀请国际上最先锋的当代舞表演团体及知名舞蹈艺术家来华演出、授课,让新思想、新概念和新舞蹈在这里得到充分的碰撞与交流。艺术节注重分层受众、逐级推广、扩大百姓参与性。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22/8934572.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