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张博钧导演第14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开幕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10:22:52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2019中国·深圳第14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开幕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华美奏响,正式拉开本届邀请赛的帷幕。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宣传文体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承办,由导演张博钧执导。8月22日-8月31日,系列活动之专家讲座、比赛、大师班、高峰论坛、颁奖音乐会将陆续上演。

此次赛事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以合奏为主要特点的赛事,相对于钢琴独奏赛事,赛事最大的特点就是“双钢琴、四手联弹”,由两名或两名以上演奏者,在一架或两架钢琴上共同完成一部乐曲的演奏形式,这对钢琴演奏技巧要求更高,旨在锻炼琴友们的平衡、聆听、协调与合作的综合素质,同时促进“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建设。赛事囊括双钢琴、四手联弹、八手联弹等组别,有双胞胎组合、祖孙组合、母女组合、父女组合,兄妹组合、姐妹组合、母子组合、师生组合、同学组合。

赛事由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担任艺术顾问,资深钢琴教育家李奕昭担任艺术总监。大赛特邀著名钢琴教育家、演奏家、作曲家杜宁武担任评委会主任,同时担任评委的还有俄罗斯著名钢琴演奏家季拉拉,中国香港杰出钢琴家岑健威,唯一获得“三博士”学位的中国钢琴家吴纯,旅美青年钢琴家沈璐。多位知名钢琴艺术大师将在高峰论坛、专家讲座上就乐器音色、演奏技巧与教学理念等展开交流,进一步加强中外音乐艺术教育领域的深度交融。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9/08/23/29194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