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直播+传统文化”YY直播粤剧名家苏春梅收徒专场

发布时间:2019-08-26 10:47:4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在广州市江南大戏院,一场名为“红梅花开满春园”的粤剧名家苏春梅收徒仪式成功举办。来自广东红伶粤剧团、广州粤剧团、湛江粤剧团、南宁市民族艺术研究院的四位当家花旦拜师红派艺术大师红线女的传承者苏春梅。本次活动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指导下,由广州粤剧院、红线女艺术中心、广州红豆粤剧团等单位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在YY平台全程直播,总观看人次超过10万,最高在线人数高达3万人。

活动当日,苏春梅以一曲粤剧经典唱段《红烛泪》拉开了活动序幕。在收徒环节,现场四位粤剧年轻花旦上台,正式行拜师礼,至真、至善、至美、至爽,四个富有美好寓意的艺名也将伴随着四位年轻花旦在接下来的粤剧生涯中绽放新光彩。

粤剧是我国传统文化极富特色的一部分,2009年9月,粤剧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肯定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粤剧红派表演艺术也是当今最负盛名、最为流行、最有影响的粤剧艺术流派之一。

如今互联网时代,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直播作为最贴近时下年轻人的社交平台和生活方式,其特有的真实感、代入感和强大感染力无疑成为传统文化传播和传承的沃土。用直播的新形式弘扬粤剧文化,用年轻化的方式跟年轻人沟通,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方式的创新之举,也对助力粤剧文化走出茶馆剧院,点燃年轻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更多红派艺术后继人才和推动优秀广府文化传承都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直播行业的引领者,YY直播一直以来注重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据悉,早在2017年,YY就响应文化部的号召上线非遗直播项目,此外还上线非遗专属频道,最大限度利用直播的力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直播不仅拓展了优秀文化艺术的传播边界,也推动了传统文化受众的年轻化、多元化,让传统文化真正突破时空和年龄限制。作为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创新转型的重要载体,YY直播为传统文化走进大众生活,在全社会营造一个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起着示范带头作用。

通过“直播+粤剧”把新的传播手段与传统的中国艺术相结合,借助直播平台吸引更多年轻人对粤剧这种传统文化有更深了解,YY直播表示作为扎根广州的互联网企业,也将帮助粤剧打造出更多“网红”。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jie/2019/08/23/29194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