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专场音乐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6 14:07: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迎接教师节来临,丁蜀还率弟子们放歌齐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歌声祝福祖国,初心礼赞时代,温情感恩老师。

丁蜀还,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深圳大学音乐系声乐副教授,广东省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深圳市歌唱家协会理事、艺术指导。曾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倾听十年南风声歌”丁蜀还师生音乐会,多次受邀在深圳音乐厅、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等地举办师生音乐会,2016年在深圳保利剧院举行“献给祖国的歌—丁蜀还从教四十周年师生音乐会。

丁蜀还从教四十余年,为我国艺术届、教育界培养了一大批声乐专业人才和教师。她培养的多名学生考入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并在国内声乐比赛中获数十项大奖。曾在国家、省级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发行音乐书籍十本、声乐教学成果展示DVD三部,主持合作担任省、市、学校科研项目四项,近年来受邀公益性音乐会和讲座共四十余场次。成立的百灵艺术团每年下基层演出数场,节目颇受观众喜爱。

本场音乐会丁蜀还率优秀的弟子们献上了风格多样的作品。颇具我国的戏曲韵味和民族特色的《梅兰芳》、《故乡是北京》、《秋水长天》、《鸟儿在风中歌唱》、意大利民歌《tu ca nun chiagne》、《望乡词》、山东传统民歌《包楞调》、陕北民歌《想你哩》、二重唱《你从哪里滚回来》、土家族民歌《黄四姐》、新疆民歌《思恋》、《一杯美酒》等,现场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最后,全体演出师生合唱《祖国,我为你干杯》结束。

整场音乐会场面感人,歌声嘹亮并催人奋进。丁蜀还表示,自己从教四十余年,感谢祖国的发展让她能充满信心脚踏实地的立足声乐教育工作四十多年,并且培养出了一大优秀的学生,他们不单学业有成事业有成,为祖国在做贡献,而且有目标有理想懂感恩会生活,这是她作为导师最值得欣慰的,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带领孩子们放歌社会,服务祖国。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