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小度内容资源再升级 接入太合音乐畅享海量曲库

发布时间:2019-08-26 15:40:17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百度旗下人工智能硬件品牌小度与太合音乐集团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通过DMH平台链接大量太合音乐曲库资源,将更多优质音乐触达广大用户。

此次小度全面引入华语音乐市场份额最大的音乐集团——太合音乐,既是内容资源的自我丰富,也是小度内容生态优势的再次扩大。据悉,太合音乐整合了太合麦田、海蝶音乐、亚神音乐等众多厂牌资源,并通过资源整合和不断创新,成为国内优质的流行音乐生产者。依托强大厂牌矩阵及全球音乐企业合作,太合音乐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内容生态链,覆盖音频、长视频、短视频、图片、文字、词曲等版权形态,构建了包括新媒体业务、无线业务、海外数字版权发行等专业版权行销体系。此次小度牵手太合音乐,将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音乐资源,把用户想听的内容更快捷、更精准地送到耳边。

被称为国内原创音乐蓬勃生长的重要基地,太合音乐拥有包括薛之谦、林俊杰、许嵩、品冠等众多优秀艺人的音乐作品。

作为华语流行乐男歌手薛之谦,在华语乐坛拥有超高人气,歌曲多次获得华语歌曲排行榜奖项。而在音乐界有着“行走的唱片机”称号的林俊杰,每首歌曲都保持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创造众多经典曲目。目前,接入太合音乐的小度,已经学会两大情歌王子的歌,对应歌单已在小度平台上线。还有许嵩、蔡健雅、徐佳莹等优质音乐人的热门金曲,小度千万级音乐曲库畅享音乐盛宴。

占据资源优势、拥有强大内容生态一直是小度在智能音箱领域获得领先地位的核心优势之一。有数据显示,智能音箱用户80%的使用时间是在“听内容”层面。可以说,有声内容的收听是最核心原生用户的需求,而内容资源的丰富程度也决定着用户的体验感。

深谙此道的小度,不断加码优质内容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小度已经与QQ音乐、爱奇艺、凯叔讲故事、蜻蜓FM等近百家合作伙伴输出优质有声内容,涵盖音乐、教育、娱乐、财经等领域。今年2月,小度与喜马拉雅达成合作,接入喜马拉雅FM全量有声内容,视听资源持续丰富,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音频需求。目前,小度已经拥有3000万+优质有声节目、700万+儿童有声资源、引入百度百科超过1500万个词条内容及2000万+认证母婴问答,上线2400多项优秀技能。拥有千万级音乐曲库、海量视频内容和优质有声资源的小度,此次接入太合音乐曲库,旨在将更全的音乐、更多的选择带给用户,为用户打造更丰富多彩的音乐体验。

与太合音乐合作,是小度在互联网音乐服务矩阵的新布局,也是小度整合产业资源便利高品质音乐获取的又一尝试,更好地满足了智能音箱用户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的内容需求。在跨平台音乐资源竞争激烈的当下,融合优质音频和庞大曲库,小度的内容资源将迎来再次升级,助推智能硬件和在线音乐进入发展新阶段。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gundong/2019-08-26/29319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