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生动诠释“艺术无国界”

发布时间:2019-08-27 09:50:3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艺术无国界,语言不是问题。”26日下午,俄罗斯库班哥萨克民间歌舞团负责人安娜·科普捷娃谈起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连续几天的精彩演出时,用这句话给予了概述。

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启幕,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600名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国际风格与民族民间特色的视觉盛宴。

“我对克罗地亚科瓦契克民间舞蹈团和蒙古国国家艺术大剧院歌舞团的表演印象非常深刻,尽管语言不同,但艺术是无国界的,感觉非常好。”对这两个团的绝佳表演,安娜·科普捷娃在接受采访时说。

30岁的海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与各国艺术家在一起同台的感觉很美妙,可以见识到各国间的“别样艺术魅力”。

海洋是中国“青春中华”联合街舞团的一员,该团由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及内蒙古的青年舞者组合而成。从23日晚起,连续在呼和浩特演出数天的这支街舞团,也赢得了各国艺术界人士的好评。

安娜·科普捷娃表示,这支联合街舞团动感十足,非常有范儿,我们看了以后很难忘。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春风”国立舞蹈团的演员米尔扎耶娃表示,“这次能够与13个国家的600名艺术家一道来呼和浩特演出,我们把压箱底的技艺都拿出来了。”

米尔扎耶娃说,“我们的很多舞蹈,比如乌兹别克斯坦古典舞等,在我们国家都得到了特别保护,这次演出我们几乎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

记者了解到,从23日晚到28日,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众多演出团体还将到呼和浩特周边地区进行惠民演出。

在现场观看过惠民演出的当地观众于佳表示,“一开始听不懂也看不懂这些国外艺术团体的演出,但随着台上演员不断与观众互动,瞬间大家似乎就融入在一起,真正有种天下一家的感觉,这就是艺术无国界的感觉。”(中新社记者 李爱平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26/8938366.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