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文学

100Audio为和光敦煌系列视频注入音乐能量

发布时间:2019-08-28 13:50:05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原标题:100Audio&敦煌研究院 穿越千年的美轮美奂

敦煌研究近期推出的和光敦煌系列视频悄然刷屏。和光敦煌系列视频让千年的文化沉淀动起来,通过现代科技让更多人更直观的感受到穿越时光的美。100Audio版权音乐授权平台为和光敦煌系列视频注入音乐能量,向敦煌研究院提供了和光敦煌系列视频的配乐授权,让敦煌壁画在国风美乐中翩然起舞。

敦煌研究院在选择和光敦煌系列视频的背景配乐时,确定了非版权音乐不用的原则。最终在100Audio版权音乐授权平台的助力下,为不同内容和氛围的视频,找到了最为合适的背景配乐。

掠影随光现,和光动人心

譬如这部以“乐舞”为主题的视频,歌舞形象取自于敦煌莫高窟第85窟中的《报恩经变》,图中舞者素面如玉,双臂挽搭长巾,其气质温婉典雅,心境气定神闲,体态婀娜柔曼。在背景音乐《瑶池》(100audio.com/download/311939)和光影效果的映衬下,舞者栩栩如生,其舞姿翩若惊鸿,将舞蹈之神韵在手臂的一举一展,身姿的一扭一倾中完美展现。

慈念清风净,持杖世间行

又如这部以药师佛为主题的视频。佛祖神情庄严,法相慈和,身着田相纹袈裟,左手托钵,右手握持锡杖,侧身立于莲花之上。流光溢彩现代的光影特效为佛祖重塑了金身,而沉静、安详的背景音乐《中国风唯美仙侠》(100audio.com/download/311568),则将佛祖的慈悲和平静,展现得淋漓尽致。

自在观心净,寻听世间音

再来看这部以敦煌莫高窟第57窟南壁“观世音菩萨说法图”为主题的视频。菩萨头戴化佛金冠,眼眸微低,端庄典雅。菩萨面部白净红润,色泽渐次晕染,充满立体之感。视频配乐《梦寻深蓝》(100audio.com/download/763918)庄重、典雅,令人顿觉法相庄严。

竹林清凉境,微风蕴梵音

而这部以取自敦煌莫高窟第322窟的“释迦说法图”为主题的视频,释迦佛与菩萨、弟子结跏趺坐于莲花之上。在绿树清风中,佛陀讲经说法,弟子静听妙法,菩萨则凝神思考佛法。画面中的人物造型生动,线描流畅,配上舒缓且带有些许神秘感的背景配乐《云霄殿》(100audio.com/download/191196),使整个画面的意境更显淡雅清新。

100Audio版权音乐授权平台在此由衷感谢向敦煌研究院对版权音乐的尊重。期待在后续的合作中,继续为敦煌宣传视频提供专属的高品质版权音乐。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