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那拉提恋歌》新疆巡演 呈现援疆干部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9-08-29 09:26:4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那拉提恋歌》新疆巡演呈现援疆干部感人故事

《那拉提恋歌》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上演时深受好评。 郝晨光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8日电(勉征)8月29日起,由著名编剧、导演王宝社创作,中国国内首部以“一带一路”建设为背景的大型喜剧《那拉提恋歌》,将在新疆乌鲁木齐人民剧场举办为期两日的公益义演活动。

该剧作为“多彩中华·让欢乐骑上骏马”公益活动的定向创作剧目,是由中国国家民委文宣司指导、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的“中华民族全家福”国庆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那拉提恋歌》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上演时深受好评。 郝晨光摄

《那拉提恋歌》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上演时深受好评。郝晨光 摄

剧目《那拉提恋歌》将故事主体对准援疆干部,以真挚的情感、动人的心灵讲述发生在援疆干部与当地民众间真实幽默且啼笑皆非的故事。

创作初期,主创团队在导演王宝社的带领下深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牧区体验生活,被援疆干部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因而根据原型人物、核心素材,集众多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于一身,创作出了充满正能量,并展现了援疆精神和民族团结的大型舞台喜剧。

《那拉提恋歌》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上演时深受好评。 郝晨光摄

《那拉提恋歌》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都剧场上演时深受好评。 郝晨光 摄

该剧由著名演员王迅、蒋小涵领衔主演,两位优秀青年演员在剧中饰演一对深陷婚姻危机的夫妻,极具生活化的表演,反映援疆干部的真实工作生活状态。

剧目《那拉提恋歌》受邀于今年7月22日至23日,参加了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喜剧周”活动,并作为开幕式剧目在首都剧场举行演出。演出广受好评,现场座无虚席,观众走出剧场后仍沉浸在欢乐之中。

该剧讴歌了国家对口支援、助力新疆脱贫攻坚战略,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把宝贵年华奉献给新疆的援疆工作者。是一部内容创作充满正能量,体现援疆精神和民族团结的,真正“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亦有戏剧评论家点评该剧“是超越了流行喜剧的新的叙述方式”。

据悉,未来该剧将继续秉承“乌兰牧骑”精神开展全国巡演工作,以简约适宜的舞美设计,力求轻装上阵,将这首优美诗意的欢乐之歌,送给全国各族人民。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28/8940437.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