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走基层 小乡村观众感受“大世界”

发布时间:2019-08-29 09:30:39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图为各国艺术团演员在演出现场。组委会供图

南非人、伊朗人、俄罗斯人……就在前一天,60岁的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村民张志强见到了毕生所见最多的“外国人”,且用自己的眼睛、耳朵亲自感受了大千世界的不同艺术魅力。

27日下午,塔布赛村里迎来了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部分艺术团体,这些来自多个国家的艺术团体为当地的民众带来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图为各国艺术团演员在演出现场。组委会供图

伊朗雅凡民族乐团表演的节目《奈格尔》一亮相即震撼全场,之前喧闹的观众很快安静下来,他们纷纷用手机拍下视频与亲友分享;南非德班理工大学舞蹈团的舞蹈《靴子舞》最令观众惊喜,10多名演员戴着安全帽跳舞的独特造型吸引着观众的眼球;中国青海藏族少年的舞蹈表演以及俄罗斯演员的表演同样令现场沸腾不止。

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如潮。

图为各国艺术团演员在演出现场。组委会供图

在村民看来,能在家门口迎来各国艺术团的表演,是一件令人高兴且荣幸的事。一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给村民带来了世界级的艺术享受。

以同样方式感受到“大世界”的还有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及野马图村的民众。

近几天,来自美国、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巴西、蒙古国等国家的艺术家为当地民众奉献了多场精彩演出。

美国尖峰舞蹈团在演出中突出的套马元素,让观众惊讶同时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该团演员莎拉·兰朵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来到中国后,收获了演出“最好的动力”。

乌兹别克斯坦“春风”国立舞蹈团在和林格尔县表演的节目中,以6套不同的服饰展示了6种舞蹈,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图为各国艺术团演员在演出现场。组委会供图

当地民众王军对记者说:“各国的艺术家们展示的舞蹈风格体现了别样的风情,让我们大开眼界,也让我们对世界有了另一种认识。”

当俄罗斯库班哥萨克民间歌舞团用中文唱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时,当地民众予以热烈鼓掌。该团团长安娜·科普捷娃说:“我们非常珍惜中国观众的这种情感反应,演员们还专门学习了中文发音。”

图为各国艺术团演员在演出现场。组委会供图

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由中国文联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艺术节有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600余位艺术家参加,艺术节持续到28日。期间,各国艺术家深入内蒙古多地进行惠民演出,深受民众欢迎。(李爱平 马李文博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8-28/894031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