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0 09:19:07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歌唱家王宏伟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29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由《序》、四个乐章和《尾声》组成,12首作品贯穿其中,通过独唱、重唱、合唱和单乐章交响曲等形式演绎,以丰富的音乐语言,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置身于新时代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歌唱家张也 钟欣 摄

音乐会在《祖国的道路》中开场,歌唱家张也、杨小勇、王宏伟、王丽达、周晓琳、龚爽、薛皓垠、王传越、王传亮、陈淼和彝彩妹妹组合等担任独唱、重唱和领唱,带来《追梦人的脚步》《高铁来了》《一个都不能少》《我奋斗,我快乐》等歌曲,其中《新时代的荣光》是由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同名单章交响曲,表现了各行各业奋斗者们的昂扬精神与喜悦之情。整场音乐会在《新时代的光芒》中划上句号。

歌唱家薛皓垠(左)和周晓琳(右) 钟欣 摄

此次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担任演奏,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和北京音协合唱团担任合唱,朗诵表演艺术家徐涛和马跃、于芳共同担任主持。

中国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音乐会从策划至今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先后组织召开了16次研讨会、改稿会、审听会等,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讨论证,反复打磨提高。音乐家们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地域民族风情和当代中国音乐表达有机地结合起来,艺术地展现了时代脉动和时代风貌。(完)

演员谢幕 钟欣 摄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9/08-30/894268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