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新华社“声在中国”与腾讯音乐 专辑第二首单曲《守梦人》上线

发布时间:2019-08-30 10:06:46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8月29日10:00,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腾讯音乐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上线。第二首单曲《守梦人》,由阿云嘎与李琦联袂演唱,崔恕填词、黎偌天作曲与制作,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同步上线。

“你无声的守护,是最好的礼物”,这首《守梦人》作为《声在中国》第二支单曲,献给那些默默守护我们幸福的人。正如《守梦人》主题色“橙色”——不同于烈日的火热,如旭日、晚霞、烛光般的橙色,温暖而又不张扬,正如那些默默守护我们幸福生活的人,平凡、低调而又温暖。

“这岁月静好的幸福,离不开负重前行的脚步”,如歌词描写的那样,我们的幸福,总有人在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他们在“长夜里辗转翻覆,只为了家人能睡得更熟。忍受过寒风刺骨,只为相聚时拥抱的温度”。《守梦人》这首歌曲,用写实的笔触,刻画了一个个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形象,这些人可能是消防员、保洁员、解放军、老师、医生,也许是最亲近的爸爸妈妈……无数个白天和夜晚,他们守护着所有人的幸福,也守护着国家的繁荣安定。

谈及对“守护”这个词语的理解,李琦表示:“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默默守护好自己的小家,才能更好地守护中国这个大家。”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腾讯音乐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集结十余位乐坛实力制作人与二十余组歌者深情演绎,以八首赤诚之作打造了一张原创音乐专辑《声在中国》。在这张献礼音乐专辑中,推出《祝你生日快乐》作为主题曲,同时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表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

目前,《声在中国》专辑已上线《无限》、《守梦人》两首单曲,其他主题单曲也将于每周一和周四陆续上线。除了线上聆听之外,腾讯音乐还将以典藏红胶唱片的形式进行实体落地,打造时代烙印。在9月17日,一场盛大的献礼音乐会也会在国家大剧院唱响,敬请期待。

原文链接:

http://ent.ynet.com/2019/08/29/2044936t125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