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程铭:浅谈音乐剧中的音乐

发布时间:2019-08-30 14:51:58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作曲家程铭受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Dramaroni音乐剧座谈会。在本次座谈会中,程铭向大家讲述了他自身创作音乐的历程,并尝试与多元化的音乐剧进行结合,与大家谈到了很多对于音乐剧的见解。

程铭认为音乐剧在创作形式上来说,是比较有着自由性的。平时大家所熟知的歌剧,对表演者的唱功要求较高,并且在演唱的环节将情绪迸发而出。而在音乐剧中,不光可以将本首作品中将演唱的情绪点展现出来,同时还可以把人带入其中,让自己做为这个剧中人,在不离主体的前提下,进一步展现出情绪泪点以及音乐剧创作形式的多样性。

其次,音乐剧的语言运用方面,在运用的惟妙惟肖的基础之上,使之让整体的节奏上更加丰满鲜果,更加具有张力。它涵盖了舞蹈的元素,同时在肢体语言上的塑造有着更高的要求,从而给整体的音乐剧带来更加丰富的元素。与歌剧不同的是,音乐剧在歌剧演唱的基础之上,还增加了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相关动作,不光使音乐剧看上去更加饱满,更能达到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最后,是音乐剧的情感表达。音乐剧,顾名思义,在音乐演唱的基础上,包含了剧情元素,需要舞蹈者用肢体语言的基础之上,去对剧中人的另一种塑造,从而使得音乐剧在整体创作的过程中能更加的层次分明。

还有一点就是,音乐剧表演者的训练方法。在按照创作剧本的基础上,需要知道剧中的角色的性格以及本身涉及到的剧情桥段。以此为基础,并从呼吸,发声再到情绪表达,产生情绪共鸣,呼应整个桥段。同时,这对表演音乐剧的音乐素养也是有着质的飞跃和提升。

当日,程铭讲述了很多在音乐剧创中音乐创作的感悟,使得前来参加活动的从业人员很感兴趣,大家对程铭的独特见解表示非常的认可。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guancha/2019/08/29/29779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