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13支优秀广场舞队伍西安同场“献技”

发布时间:2019-09-02 11:18:10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13支优秀广场舞队伍西安同场“献技”

优秀广场舞队伍展演。 田进 摄

中新网西安9月2日电 (记者田进)1日晚,13支优秀广场舞队伍参加了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文化馆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广场舞形式展现新时代新风采、记录民众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优秀广场舞队伍展演。 田进摄

优秀广场舞队伍展演。 田进摄

此次参演节目来自民众的集体创作,《点赞新时代》《旅游进行曲》《城市与鼓楼的歌》等作品主题欢快,充满激情。《夹板铿锵奔小康》《火红的萨朗》《郎在对门唱山歌》等作品,将地方传统民间艺术与广场舞巧妙结合,既贴近现实适于大众又独有风情,充溢着浓郁的地方特色,让观众领略到了别样风采,成为展演的一大亮点。

此次展演以“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为主题,引导带动该省各地采取民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广泛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广场舞活动,共同打造“云上广场舞”。

优秀广场舞队伍展演。 田进摄

优秀广场舞队伍展演。 田进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陆续开展合唱展演、陕西省群众优秀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陕西省群众文化节自5月启动以来,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地市先后举办了2019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分会场活动。

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9/09-02/8944429.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