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雅马哈电子键盘大赛全国总决赛9月决战川音

发布时间:2019-09-02 12:43:22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第三届雅马哈全国电子键盘大赛历经长达半年多的选拔,即将迎来最终赛段。据主办方透露,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中秋期间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电子琴、电钢琴、双排键共19个组别的300多名选手,将打响全国冠军争夺战。

雅马哈全国电子键盘比赛是全球乐器领先制造商雅马哈中国为普及电子键盘发展创立的一项永久性赛事。大赛对标国际准则,坚持权威性、导向性、公正性、大众性,并得到国内各大音乐学院的鼎力协同支持,由著名跨界钢琴天王马克西姆担任代言人。本届大赛由雅马哈中国和四川音乐学院共同举办。

自2015年首届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前后五年的培育,连续两届成功举办的经验累积,已经成为电子键盘领域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专业赛事。2018年雅马哈为第二届大赛的金奖选手举行了北京、上海、广州的金奖巡演音乐会,创造了展现自我,传播音乐欢乐的绝佳舞台。

今年大赛在全国范围吸引了近4万人参与,覆盖全国130多个城市,幼儿组、儿童组的小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令人赞叹的实力。秉承雅马哈全球“Make Waves”的品牌承诺,雅马哈电子键盘大赛持续创新,除在全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等9个大区首次开设大区赛环节,为选手们增加更多跨区域交流的机会,更首次新增弹唱组别,选手需要一边演奏一边歌唱,吸引了不少男女老少共同参与,成为本届大赛的一大亮点。

雅马哈作为全球乐器领先制造商以及乐器教学领域的佼佼者,在赛事中,也秉承了培育演奏者音乐综合运用能力的宗旨,在决赛设置中,除了挑战选手的演奏实力,更从儿童组别开始就加入即兴演奏环节,对选手进行挑战,引导选手深化对音乐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主办方最新透露,大赛期间,将邀请雅马哈艺术家、著名日本双排键演奏家加曾利康之、中野正英和山根良子开设双排键大师班及演出,为选手们提供更多的音乐养分。

从左到右分别为:中野正英、加曾利康之、山根良子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hulianwang/2019/09/02/30020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