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少年的荣光》上线腾讯音乐 魏晨 王子异 白宇诠释青春新生

发布时间:2019-09-02 17:02:4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9月2日10:00,在广大音乐爱好者的期待中,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第三首单曲《少年的荣光》如期与大家见面。这首充满少年感的歌曲,由魏晨、王子异、白宇合体演绎,著名音乐人龚淑均填词、吴梦奇作曲与制作,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社抖音号、快手号、微视号,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同步上线。

“只待来日方长,少年与国无疆”。正如《少年的荣光》的主题色“绿色”一样,勃勃生机书写着充满希望的未来,焕发着少年荣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首充满活力与正能量的歌曲生动描摹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在树立人格、建设自我、并创造未来的过程中,敢闯无畏、奋发图强、为国争光的少年感,讲述着当代年轻人的爱国心。

而以“青春”为主题,《少年的荣光》的整体创作也饱含“青春感”,不仅字里行间流露着中国少年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在作曲上也不同于传统的主旋律歌曲,朗朗上口却又不落俗套,明快的节奏感更唱出了年轻人的活力与冲劲。制作人吴梦奇还表示,为了呼应迅速发展中的中国音乐,歌曲的创作在保留了年轻人本身对音乐的审美基础上,还借鉴了比较国际化的音乐元素,这样时尚与民族特色结合的风格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魏晨、王子异、白宇铿锵有力的吟唱,传递出了中国年轻一代炽热的爱国之心、真挚的爱国之情。谈及此次的演唱,魏晨表示,《少年的荣光》唱出了少年乘风破浪、追逐梦想、迎接明天的故事,它关于梦想、关于力量,也传递着对祖国70华诞的喜悦。在王子异看来,这首歌唱出了少年和祖国的情感,既有少年对祖国“永远温暖的臂弯”的歌颂,也有“用我年轻的血汗”建设国家的态度和勇气。白宇更是直抒胸怀:少年荣光“就是年轻一代对祖国的爱。”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腾讯音乐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集结十余位乐坛实力制作人与二十余组歌者深情演绎,以八首赤诚之作打造了一张原创音乐专辑《声在中国》。在这张献礼音乐专辑中,推出《祝你生日快乐》作为主题曲,同时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别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

“少年强则国强”,穿越70年芳华,一代代少年用青春铸就了如今充满生命力的新中国,而繁盛的祖国也守护着每一个年轻人的远大理想。除了《少年的荣光》之外,《声在中国》专辑其他主题单曲也将于每周一和周四陆续上线。此外,腾讯音乐还将以典藏红胶唱片的形式进行实体落地,在9月17日,一场盛大的献礼音乐会也会在国家大剧院唱响。同时,也期待每一位怀揣青春热血的你加入进来,和时代之声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hulianwang/2019/09/02/30054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