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Pioneer DJ DDJ-1000 更优质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9-09-02 17:37:52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传统的唱机和CD主要都是在黑胶和CD的基础上,输入声音到混音台进行处理。这就意味着,传统DJ只有拥有数量可观、质量上乘的实体唱片才能在现场带来非常新鲜的音乐。

直到后来,以Pioneer DJ为代表的CDJ系列开始开发出了能够读取SD卡(CDJ-1000MK3)和USB(CDJ 350+)的CDJ,让实体唱片不再成为硬性要求。

如今,一体化的DJ控制器DDJ开始基于电脑上储存的数字曲库+DJ软件控制,又进一步从价格方面降低了DJ的入门门槛。

那么问题就产生了,DDJ(控制器)与CDJ(专业混音播放器),到底谁才是DJ圈更值得入手的?

关于CDJ和DDJ

首先,CDJ深受很多老手DJ的喜爱,常能听到他们这样说:“如果预算充足,建议直接入个CDJ”。可见CDJ在专业DJ眼中的神坛地位,毕竟他们不仅需要在家练习,很多时候还需要外出表演或去练习赛。只是,CDJ的价格“太好看”,尤其对于新手以及兴趣爱好为主的DJ来说,花费几千美元买下一个CDJ,却有很多专业功能平时触及的机会少之又少,是否值得,就要好好考虑了。

相比之下,DDJ就是更适合新手的存在。DDJ不管是在价格、功能还是上手度上都占有绝对的优势,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谓是相当的友好。不过,当从新手进阶为专业时,是否还是需要换成更复杂的CDJ?是否还是需要重新学习CDJ的操作呢?

DDJ-1000或能成为DJ控制器的未来形态

如果经常关注DJ圈,就会发现它的名字的出现率并不低。作为一家1937年就成立的企业,到如今还能活跃于最先锋的电音圈实在是很奇妙的一个现象。早在2004年,Pioneer DJ就推出了DJ播放器,这个产品更是直接改变了DJ的表演形态。早先,在一个论坛上曾看到这么一句话,“4万块钱的CDJ对于新手太贵了,可以先入手Pioneer DJ的DDJ-400,在操作上和CDJ比较类似,方便之后换设备。“

关于如何解决新手从DDJ进阶CDJ的问题,Pioneer DJ也许早就开始了它的探索。DDJ-400是一次尝试,而DDJ-1000SRT则是解决这个问题,Pioneer DJ给出的最终解答。

用DDJ实现CDJ的操作体验

为了满足新手DJ进阶专业水平也能随心操作,也为了后期更换成CDJ后能更快适应,Pioneer DJ特意请来了专业DJ,为DDJ-1000SRT配备了与俱乐部标准地位的多功能播放器及DJ混音器相同操作感的端口。此外,DDJ-1000SRT同时也承接了为俱乐部常用设备而设置的CDJ-2000NXS2以及DJM-900NXS2的操作布局配置。无论是Loop控制按钮,Slip、Reverse开关还是曲库浏览旋钮都保留在了熟悉的位置。

这样一来,一开始使用DDJ-1000SRT进行练习,之后再接触到CDJ也不会对操作布局感到陌生。总之,DDJ-1000SRT采用俱乐部常用设备的操作布局,不管是从旗舰DDJ的定位,还是从面对希望的想由DDJ进阶CDJ的人群上来说,都是符合产品设计逻辑的。

用DDJ-1000满足Serato用户

根据官方的说法,DDJ-1000SRT是第一款采用CDJ布局的Serato DJ控制器产品。根据之前发布的适配Rekordbox平台的DDJ-1000的反馈可以看出,大部分人对于这款产品的反馈都很好。所以,当适配Serato的DDJ-1000SRT发布,对于那些因为平台问题犹豫的用户来说,完全是个令人惊喜的好消息。

用DDJ-1000创造更多可能

作为旗舰DDJ,Pioneer DJ还为其提供了完整的4信道混音台功能,沿用了经典的Sound Color FX和14个Beat FX效果器。这使得在独立Mixer的情况下也能使用这些效果器,很大程度丰富了节拍连动的各种声音的变化。

此外,能够调整操作负荷的大尺寸缓动盘和MAGVEL FADER保证演奏的精准性,在缓动轮中央提供了高精细的液晶演示器,能显示时间、位置、BPM等信息,协助DJ演奏,还有4个输入端子、2个麦克风系统、2个主控输出系统、1个隔音室输出系统,能够应对各种场景。很大意义上来说,DDJ-1000能做的已经超出了一个控制器原有的范畴。

总而言之,无论是深入细节的产品功能,还是遵循“先锋美学“的旗舰外观设计,Pioneer DJ本次的新品DDJ-1000都给未来DDJ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而关于DDJ与CDJ的矛盾也能就此消散了。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jrkj-jrkj/1624502133213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