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传承有道 古典妈妈分享古筝女儿的成长秘籍

发布时间:2019-09-03 10:13:15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曾经有一段在网上广泛流传的视频,一位小姑娘戴着耳麦,娴熟地用古筝弹奏《小苹果》。古老的民族乐器与网络“神曲”在她的纤细的手指下竟然演绎的如此奇妙、和谐,大家被这位萌态十足的小演奏家吸引住了,一时间,这段视频在网上创下5亿多次的点击量。

小姑娘名叫汪韵乐,现在年仅12岁的她已经获得大大小小几十个奖项,举办了4次个人音乐会,也曾连续2年收到了国务院华侨办的邀请,出访欧洲和澳洲进行文化交流。娴熟、流畅的弹奏技巧,落落大方的台风,让观众见识到了这名宁波小姑娘的表演才华。

本期《靓妈攻略》邀请到了汪韵乐和她的妈妈周君娅,讲述这位同为古筝老师的靓妈,如何培养出人见人爱的古筝女儿。

古典妈妈的古筝女儿

汪韵乐的妈妈周君娅是一位从事古筝培训教育的老师,故孩子出生后为她起名“韵乐”,希望她在音乐的伴随下快乐成长。

汪韵乐从小就对音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也得益于妈妈经常让她听一些古典音乐,比如:莫扎特,贝多芬等等,以此来培养她的乐感。

在两三岁时,妈妈带着她教学生弹琴,她就坐在教室的一角好奇地当“旁听生”,三四岁时,她就缠着妈妈教她学古筝。

妈妈觉得她当时还太小,没有让她学,只是让她先触摸一下钢琴,让她认识音高,培养乐感。没想到小乐乐还是对古筝恋恋不舍,妈妈终于在她五岁时开始教她弹古筝。

在学习古筝的生涯中,妈妈对韵乐要求也很严格,认为她不是最努力的,所以会让她跟其他特别优秀小朋友一起上课,在这样的环境中上课会有一个互相促进的作用,营造一种你追我赶的学琴氛围,这样就不会产生惰性。

比赛学习,两不耽误

汪韵乐不仅古筝弹的好,学习成绩也特别优异。周君娅说,韵乐特别努力的时候,成绩就会特别好,比如快期末考试的时候会“挑灯夜战”,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后才会睡下,所以好的时候能拿到全年级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能取得好成绩也归功于父母培养的好习惯,在乐乐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她的父母就有意识地培养她自觉、高效的学习习惯,现在小姑娘已懂得怎样合理安排时间以平衡课业与学艺的矛盾,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知名教育专家王实认为,小孩有计划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学校当中所学的知识都是设定好的,孩子就没有太多的可供他们进行选择的可能性,回家了还要完成各种作业和任务,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定自己的计划,所以韵乐的自律以及她的自主性决定了她以后能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包括学琴等方方面面的事情。

在本期节目中,12岁韵乐在现场进行古筝演奏,震撼全场。也讲述了自己在做事中追求完美,力求做到极致的态度,却又为何遭到专家反对呢?

更多精彩敬在9月4日21:15辽宁卫视《靓妈攻略》,看古典妈妈如何培养出人见人爱的古筝女儿。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stjj-pptg/0857122052912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