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京剧院13位青年隽杰舞台争艳

发布时间:2019-09-03 11:59:49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实习生陈雯纾)作为北京京剧院建院40周年系列展演的重头戏,“十三杰争奇斗艳”——北京京剧院青年隽杰经典剧目荟萃展演将于9月3日揭幕。昨天,姜亦珊、郭玮、翟墨、谭正岩等主演在京剧院京剧体验中心与观众率先见面,并演唱精彩片段。

13位青年京剧演员包括姜亦珊、翟墨、郭玮、谭正岩、张建峰、杨少彭、詹磊、包飞等人。他们都是北京京剧院培养的备选领衔主演,涵盖老生、小生、武生、花脸、青衣、老旦六种不同行当,将上演《银屏公主》《定军山·阳平关》《荒山泪》《白帝城》《伍子胥》《龙凤呈祥》等经典剧目。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表示:“推出这个全新的专题展演活动,是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年轻京剧演员的综合实力与个人魅力,见证京剧这一传统艺术在当下的传承和与时俱进的发展。”参与展演的武戏演员詹磊说,他将穿着自己师爷当初演出时的行头登场,“我希望先辈能看到武戏还有人在关注、还有人在坚持。”

见面会现场,有戏迷朋友现场讨教、主动献唱,13位演员也热络地与观众互动,笑声、叫好声此起彼伏。一位精神矍铄的老年戏迷表示,此次展演他自己掏钱买了36张票,“他们是戏迷心目中的偶像,这些青年演员将会是未来十年到二十年的中流砥柱,你们继续努力练功,我们也会一直支持,捧你们、捧京剧。”据悉,本次展演还有谭孝曾、李宏图、朱强、陈俊杰等京剧名家加盟助阵。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9/02/content_12301397.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