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情暖职工心”文艺演出走进企业

发布时间:2019-09-04 10:08: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氪计划Kreative S第四期开营仪式

6月至8月,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第九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为海淀群众打造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作为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中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关村聚集了众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高水平技术人才,拥有数以万计的知名高新技术企业。今年的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主承办方通过聚人气、接地气的精心组织,推动一系列文艺演出走进企业,在为海淀区企业文化缤纷四季新生态增色添彩的同时,也为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以文化艺术助力同心逐梦之路。

氪计划助力全球青年创新创业

7月20日,氪计划Kreative S第四期开营仪式在氪空间·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社区举办。海淀区台办主任王锋,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氪空间副总裁董博,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以及来自台湾的50多名优秀青年齐聚一堂,共话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开营仪式上,王锋首先向台湾青年分享了海淀区的发展情况。随后,主办方氪空间通过视频分享了翼氪计划过往的案例。在氪空间国际化业务总监李宛蓉的主持下,在大陆工作的台湾青年代表各自分享了在大陆创业就业的感触。

据了解,截至目前,翼氪计划共服务超过1000名全球青年,吸引100多家创新企业参与,举办了70余场专场活动,横跨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4大洲,覆盖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墨西哥等10余个国家。正如翼氪计划的愿景——“让所有的经历都有意义”一样,翼氪计划让每一个参与的青年不虚此行。

经典音乐、电影展示别样风情

7月31日,由海淀北部文化馆主办的“丝路芬芳传承经典”——乌克兰top乐队走进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慰问演出在园区多功能厅举办。演出特邀乌克兰TOP乐队,以文艺轻骑兵的形式,将异域风情的文艺节目送到员工身边,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青春文化风采。TOP乐队带来了欧美及中国的经典金曲,其中既有《Make You Feel My Love》、《Marry you》、《My Heart Will Go On》等人们熟悉的国外经典曲目,也有《喜欢你》、《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广泛传唱的中国流行歌曲,现场洋溢着凝聚青春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的积极氛围。

“丝路芬芳传承经典”——乌克兰top乐队走进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

8月10日,以“战友,亲爱的弟兄!”为主题的中国电影、音乐《经典再现》第三期活动在北京哨韵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举行。在现场,参与活动的复转军人及各行各业的代表首先欣赏了经典电影《戴手铐的旅客》部分片段,并跟随主题曲《驼铃》轻轻吟唱。随后,《戴手铐的旅客》主演马树超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交流。活动最后,著名表演艺术家高放、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金泉、书画家张宝瑞以及歌唱演员、口哨演奏家相继登台,献上丰富多彩的节目。活动让经典艺术作品发挥更好的示范教育作用,带领人们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找回初心。

让民俗非遗在青年中传承下去

7月19日,“青春中国七十年,扬帆壮丽新时代”之“夏日送清凉,扇出创意风”主题手绘团扇活动在 768创客坊开启,768创意产业园园区企业员工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在老师讲解之后,大家分别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画面,拿起材料笔,在团扇上一笔一划地描摹起来。慢慢地,原本空白的团扇变身为一把把色彩斑斓的“艺术品”。员工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度过了欢乐的夏日时光,也从中体味到中国扇文化的深厚博大。7月31日举办的“畅享夏日时光传承非遗文化”金丝手绘活动同样热闹非凡,从描画、掐丝到注胶、填色,参与者充分领略到民间传统文化景泰蓝掐丝彩绘的无限魅力。

“夏日送清凉,扇出创意风”主题手绘团扇活动

本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期间,还有诸如主题演出、曲艺鉴赏、非遗展示等类型的多场活动走进海淀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园区,在丰富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以优秀文化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了海淀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的区域辐射作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