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约夏·贝尔带300年名琴再登国家大剧院

发布时间:2019-09-05 09:36:2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高倩)驰骋乐坛30余年,无论是独奏、室内乐,还是录音艺术、乐队指挥,美国小提琴家约夏·贝尔都颇有建树。9月5日,约夏·贝尔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携手钢琴家康妮·施带来一场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演奏贝多芬《F大调第五小提琴奏鸣曲之“春天”》、格里格《C小调第三小提琴奏鸣曲》和普罗科菲耶夫《D大调第二小提琴奏鸣曲》。

重回大剧院,约夏·贝尔带来了有300年历史的名琴“胡伯曼-斯特拉迪瓦里”。2001年,失窃半个世纪后,意大利制琴巨匠斯特拉迪瓦里于1713年制成的“胡伯曼-斯特拉迪瓦里”辗转到了约夏·贝尔的手中。当他初次试奏这把深红色亮漆的小提琴时,就感觉它是为自己而生。约夏·贝尔甚至不惜卖掉了陪伴多年的“汤姆·泰勒”,以400万美元购得“胡伯曼-斯特拉迪瓦里”。“就像一个歌者把帕瓦罗蒂的声音收入囊中,为己所用,它为我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开辟了新的演奏、思考音乐的方式。”约夏·贝尔说。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09/04/content_1232906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