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梦之路”组合首发《乐享太平洋》黑胶唱片

发布时间:2019-09-05 11:07:3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2019年8月28日下午,由太平洋影音公司和深圳乐享华章文化产业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黑胶唱片《乐享太平洋》在无锡宣布发行。

《乐享太平洋》唱片专辑的歌曲内容涵盖了祖国发展的多个时期,当下社会现实的多个方面,它们镌刻着祖国成长的印记,也表达了人民的心声。其中不乏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孟文豪&鲁璐《呼风唤雨》、蒋大为《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和费翔《冬天里的一把火》等,也有更多当代音乐人的作品,诸如《永远的航灯》、《同心桥》、《爱你没商量》。它们的有机结合既是老一辈人记忆深处永难忘怀的经典旋律,又构建了年轻人传承历史梦想的美好桥梁,回味经典,感受成长。

《乐享太平洋》黑胶唱片唱片是由当代词人顾唤予和著名歌手音乐人孟文豪携手发起,由深圳乐享华章文化产业实业有限公司和太平洋影音公司共同出品。

太平洋影音公司总经理刘钦隆表示,“《乐享太平洋》黑胶唱片”,并不是仅仅局限于做好音乐资产,更重要的是内容原创价值。这方面,传统实体音乐企业有着独特的确权优势,而与深圳乐享华章强强联手,太平洋影音公司将会把这一优势发挥到极致。

《人民音乐》主编、著名乐评人金兆钧

会上,《人民音乐》主编金兆钧、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秘书长李昌明等人也从实体音乐产业出发,深入浅出地与现场嘉宾分享了黑胶唱片产业发展史趣闻,当前中国实体唱片产业的现状以及对中国实体唱片产业未来走向的思考。他们一致认可《乐享太平洋》的重要意义,认同中国需要好音乐、需要版权正规化的循环生态和赋能音乐实体的唱片价值。

太平洋影音公司总经理刘钦隆(图左)和音乐文化链应用中心总经理、深圳乐享华章总经理卢俊达(图右)

《乐享太平洋》黑胶唱片从音乐的创作、演绎、声音的录制、生产,乃至于装帧和美术设计,都是其本身艺术鉴赏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上黑胶唱片制作的高门槛和独有的母盘复制属性,极好的解决了被盗版的问题,再结合深圳乐享华章新兴的版通经济模式,使得《乐享太平洋》在实体音乐产业中的价值和地位都不可估量,这也是中国首例价值上链的音乐资产。

深圳乐享华章合作音乐人“梦之路”组合,图左为国宝级箜篌演奏家鲁璐,图右为著名歌手音乐人孟文豪

“梦之路”组合便是本次《乐享太平洋》唱片内容输出的主角,其中的经典歌曲《呼风唤雨》最为凸显时尚与古典的碰撞,以卓越的才华谱写出极富特色的旋律,用真诚真挚的音乐直击听众内心深处,凭借动人独特的嗓音唱出新时代的民族豪情。

鲁璐与孟文豪合奏合唱的《呼风唤雨》,在古典的箜篌曲中融入现代的音乐元素,深远的歌词意境赋予了这首歌曲以灵魂,使《呼风唤予》在绮丽多彩的当代音乐中更突显其清风明月、返璞归真。

孟文豪,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中国文联志愿者协会会员。孟文豪曾获“全国电视星光奖”、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银奖等众多奖项,国家“五个一”工程获奖者。

2019年春晚《青春畅想》《绽放》作曲;2019央视五四晚会杨幂魏大勋《青春畅想》;2019央视跨年晚会作曲并演唱《丝路中国》;2017年央视春晚《冰雪梦飞扬》《天地同春》作曲;为中央电视台《记住乡愁》《长城内外》《一带一路》等栏目创作主题音乐和主题。等等

部分作曲作品:曹芙嘉《爱情的味道》、廖昌永的《故乡探雨》、韩磊《游子吟》《长城内外》《路的呼唤》《正在回来》《乌镇之恋》、尚雯婕《再忆江南》、李玉刚《丝路》、韦唯《传说》、姚贝娜《牵着阳光的手》、蔡国庆《军中帅哥》、刘大成《美丽乡村》、云飞《云水情》《草原芬芳》、王紫凝《写生》等歌曲。

鲁璐,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丁承运、杨琳、林玲、崔君芝等艺术名家。中国箜篌领军人物,中国音乐学院箜篌专业教师、中国音乐学院箜篌考级教材执行主编。被誉为国宝级箜篌演奏家。

自2009年起,先后举办过《鲁璐箜篌古筝联场音乐会》、《古韵高鸣——鲁璐箜篌独奏音乐会》、《箜篌引路——世界首场鲁璐箜篌情境音乐会》、《华人女作曲家箜篌新作专场——鲁璐音乐会》,引起广泛关注,深受业界好评。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jishi/2019/09/05/30349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