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声在中国》专辑又一首新歌《你是我的英雄》下周一见

发布时间:2019-09-06 15:38:07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8月26日,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共同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正式上线,已经相继上线《无限》《守梦人》《少年的荣光》《一路走来》四首歌曲。四首歌各有特色,《无限》的激扬,《守梦人》的温暖、《少年的荣光》的青春、《一路走来》的厚重,同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爱国旋律,却给听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网友纷纷“声陷其中”。

今日,《声在中国》专辑公开第五首歌曲阵容,韩雪、黄龄、刘彬濠、SING女团共同演唱,崔恕作词,闻震作曲与制作,歌曲名为《你是我的英雄》。这首歌以“奋斗”为主题,献给所有追梦人,他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或甜美、或沉稳、或空灵、或婉转,四组歌手风格迥异的“混搭”音色将共同融入这一首单曲当中。拥有超高声音驾驭能力的韩雪,在《声临其境》中一人演绎11种音色,惊艳四座;实力歌手黄龄,一首《痒》让她名声大噪,清亮又扎实的独特嗓音,犹如黄莺出谷,山谷空灵;“山楂弟弟”刘彬濠,拥有如“冬日暖阳”般的嗓音,极具包容力的男中音总能完美联结歌曲,让曲调流畅婉转;主打“电子国风”的SING女团,演绎过《寄明月》《洛神赋》《千盏》等古风电音,曲曲动人,韵律中带着柔美,甜美又不失清澈。他们,将通过跨风格的演绎,向每一个追梦人致敬。

除了强大的歌手阵容,这首单曲还有两位业内资深音乐制作人崔恕、闻震鼎力加盟。被称为音乐诗人的崔恕,他的歌词作品里总是有一种诗人的气质和坚持,而《声在中国》已经上线的《守梦人》同样是来自他的创作。这一次,他也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向往与执着注入了歌词之中。曾被称为“SONY三剑客”之一的闻震也加入到单曲作曲与制作中,用充满力量感的旋律谱写出一首致敬“奋斗者”的诚意之作。

《声在中国》专辑以《祝你生日快乐》为主题曲,创新地将新时代元素融入专辑中,同时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别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

《你是我的英雄》主题色为“黄色”,黄色,与中国紧密相连。黄种人、黄土地、国旗上那五颗金黄的星星、丰收的小麦玉米稻田……黄色,是希望的颜色,是奋斗的颜色。无数追梦人,让我们的时代永远充满光辉和希望。

《声在中国》专辑不仅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砥砺前行的致敬,更激发了国人的浓浓爱国情。据悉,除了已上线的四首歌曲,后续还将有包括《你是我的英雄》在内的四首歌曲上线。

9月9日10:00,《声在中国》第五首单曲——《你是我的英雄》,即将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上线,一起聆听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lianmeng/2019-09-06/30523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