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酷狗百万网友K歌表白家乡、赞颂祖国 获中央网信办点赞

发布时间:2019-09-06 17:52:37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光明网主办的“美丽中国看不够我为家乡写情诗”主题诗词创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日前在京揭晓。为促进活动成果落地生根,活动期间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APP还开展了“我为家乡唱情歌”为主题的K歌活动,超过160万人次录制、上传了自己的音乐作品,大声唱响对家乡的热爱。最终,《沙漠骆驼》《成都》《西海情歌》分别以44.2万、42.1万、14.6万的参与度,登上热门金曲排行榜前三甲。

中央网信办官网及官方公号“网信中国”分别就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中特别强调互联网与新媒体的影响力在当下爱国主义宣传活动中的重要性与创新性。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为家乡抒写情诗、传家乡特色文化、颂祖国壮丽山河”为宗旨,意在发动网民一起深情赞美各自家乡,梳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共同领略祖国各地的壮美风情。活动在网友中掀起创作风潮,大家纷纷通过撰写原创诗词、录制吟诵视频、演唱经典歌曲等形式,酷狗音乐特别在平台上提供了30余首与“家乡”主题相关的经典音乐作品,号召网友录制、上传自己的作品,大声“表白”家乡,宣传家乡动人风采。

此外,酷狗音乐还制作发布了两首“美丽中国看不够我为家乡写情诗”活动主题曲——《纵歌万里游》和《月照长安新》。《月照长安新》由秦腔与古风元素混搭而成,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齐爱云也为歌曲倾情献声。

《纵歌万里游》则邀请了知名古风歌手叶洛洛倾力打造,描绘了纵歌畅游祖国河山的写意,和祖国景色四季不同的美态。该主题曲自7月19日上线以来,当天就分别拿下酷狗飙升榜第10和酷狗Top500榜35名的成绩,在“每周推荐歌曲”歌单栏目上播放量超过3.4亿次,网友与其共同欢唱。

据悉,“美丽中国看不够我为家乡写情诗”主题诗词创作征集活动已告一段落,但活动的影响还在继续。借助当下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传播力量,将有更多的普通人、年轻人以诗词为媒介,感受到中国语言韵律之美、感受到中国的大国底气,浇灌出闪耀着人文光辉的爱国情怀。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plus/view.php?aid=106103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