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音乐专业艺考培训捷径 定期全真模考冲刺高分

发布时间:2019-09-06 17:55:0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倒计时一天天逼近”、“最后关头了,冲刺吧!”......每年新一轮高考复习来临之际,诸如此类的高考奋斗标语,就开始包围高三学生的学习生活。数以万计的高三学子都处在紧张的备考氛围中,而音乐艺考生也不例外。音乐专业课和文化课的双重压力,快节奏的学习进度,身边同学努力学习的状态,周边营造的考学氛围,都让艺考生们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有强烈的紧迫感。同时,音乐艺考基本都有面试环节,大部分艺考生为应届新生,对艺术高考没有经验,对考场也比较陌生,在进入考场时不可避免的会因为不自信、紧张,而影响发挥,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艺考失利。

悦点教育老师表示,一般音乐培训学校都会通过组织模拟考试的方法来帮助艺考生熟悉考试的内容、方式、环境及氛围,以缓解应试时的紧张感。对于模拟考悦点教育老师有话说:

什么是模考,艺术专业模考跟文化课模考是一样的吗?

模考,简单来说就是模拟考试。不同与文化课模考,艺术专业模考通过还原考试入考流程、考场环境、考试内容、专业要求,同时对学生的形象仪表提出要求,完全模拟最真实的考试场景、还原完整的考试流程。

为什么要定期进行模考?

模拟考试的最大意义在于找出自己练习的漏洞,以便及时补救。模拟考试在形式上接近艺考,在很大程度上是对前一段练习内容的检测,通过模拟考试,学生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以及练习中的漏洞,从而及时改进。

锻炼学生的考试心理,训练学生快速进入考试状态。高考的最佳心理状态是紧张而不慌乱,压力又不失自信,激动又能从容应对。适度的紧张也是十分必要的,可以防止麻痹大意;认真考试,就能锻炼自己的心理适应能力,缓解对艺考的神秘感,做到把模拟考试等同于艺考,视艺考如同模拟考试。训练学生掌握一定的应试技巧,积累考试经验。艺考不仅是技巧和水平的竞争,也是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对艺考生来说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成绩。

艺考是一种选拨性考试,目的是择优,起决定作用的是自己在整体中的相对位置。因此,模拟考试以后,学生需要了解自己的成绩在整体中的位置。无论分数高低,只要自己的名次位置和平时的学习情况一致,就算正常发挥了,如果是下降了,就要查找一下原因,采取相应的对策。对考场环境、考试流程的熟悉程度越高,学生在考试时才越不容易慌张。因此反复定期进行模考很有必要。每次模考的间隔时间不宜太长,根据学生的课程周期来进行最合适。

悦点教育来自各大音乐学院的老师,在模拟考试的组织上有丰富的经验,每周举行一次,真实再现艺考现场、还原考试流程——悦点教育组织的模拟考试分为面试(专业、视唱)、笔试(乐理、听音)。从开考前的抽签顺序,到入场后学生的自我介绍,再到正式演奏(演唱)过程。各个环节紧密相扣,由班主任、专业老师根据艺考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及点评。班主任会根据学生的考试状态及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下一周的学习进度和要求。同时,每一次模考全程视频记录,学生还可以通过观看模考视频,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客观分析正视自己的优缺点。

如何正确对待模考?

对待模考的正确态度,应该是考前认真准备,把每一次模考当做真正的考试,考后就将模考当做一次自我评测,力求在考试中收获到更多。既不应该对模考有恐惧感,也无需过分看重模考成绩,因为考得好而沾沾自喜,考得不好而过分难过。参加模考最重要的还是这一过程中的成长。很多学生都说到过,“最开始的时候,我还会因为模考成绩而过分沮丧,但老师一次次和我分析模考的意义之后,现在的我每次只会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让自己在模考的过程中获得更多成长。这样下来,效率真的高了好多。我觉得模考对我的帮助很大。”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qiye/10625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