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声在中国”《你是我的英雄》上线腾讯音乐

发布时间:2019-09-09 14:44:12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9月9日10:00,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正式上线第五首单曲《你是我的英雄》。这首歌曲由韩雪、黄龄、刘彬濠、SING女团共同演绎,华语乐坛流行唱作人崔恕填词、资深音乐制作人闻震作曲与制作,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社抖音号、快手号、微视号,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同步上线。

黄色是《你是我的英雄》的主题色,如同一道充满希望的光芒,不仅代表执着的理想,也展现了平凡追梦人的光辉。而这首歌曲,也旨在致敬每一个追梦人,他们不但是每一个小家心中的英雄,更是和谐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构成者。

为了讲好平凡人不平凡的追梦故事,丰满“奋斗”的歌曲主题。崔恕与闻震特别采用了男女对唱的设计,通过对“小家”的生动描述,折射出无数为梦想奋斗互敬互爱的“大家”。男女声在彼此真诚的诉说里,构建了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小风景,也歌颂了无数像他们一样对生活用心,为梦想奋斗互敬互爱的家庭们。

在演唱中,刘彬濠刻画了一个“早出晚归,让身体习惯了疲惫,脚踏实地坚守平凡的岗位”对梦想执着的平凡男人形象;“你是我的英雄,平凡却不甘平庸,一步一步踏着汗水,去追梦”则是韩雪、黄龄、SING女团杂糅不同心绪的深情呼应,传达出对生活中这位“平凡英雄”的感动与支持。

谈到对于歌曲的理解,韩雪认为,梦想和现实之间也许有时并不会给你一个特别满意的答案,但只要努力过了人生就是值得的。黄龄也希望借由这首歌,送给每一位平凡而不平庸的人,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坚持、努力、向前冲。刘彬濠表示坚定了你的梦想就一定不要放弃,不停的去追逐它。SING女团也表示,我们的祖国之所以这样的日益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安定,离不开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人的努力。而当歌曲映照现实,不论是步步成长的韩雪、在音乐道路上不停歇的黄龄,还是执着声乐艺术的刘彬濠、坚守电子国风的SING女团,也都是从平凡走向成功的代表。他们歌颂的平凡英雄,正是每一个为梦想不懈努力的自己,当小小的梦想汇聚成大大的中国梦,也构成了和谐社会的曼妙风景。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集结十余位乐坛实力制作人与二十余组歌者深情演绎,以八首赤诚之作打造了一张原创音乐专辑《声在中国》。在这张献礼音乐专辑中,《祝你生日快乐》作为主题曲,同时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别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

随着《你是我的英雄》的正式上线,“声在中国”的恢弘音量越奏越响,距离专辑的典藏红胶唱片发布、9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献礼音乐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每周一和周四,《声在中国》专辑的后续主题单曲还将陆续发布。

原文链接:

http://it.enorth.com.cn/system/2019/09/09/037644227.shtml?_oid=oX6ro0Upask43rI6lKtT9BQMa6gI&_l=1&_c=&userId=null&sourceAppId=1ca8397a-4b14-467c-afd7-f707f1921474&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