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咪咕音乐开启2019大音联赛新赛季

发布时间:2019-09-09 16:44:05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1.jpg

9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咪咕公司主办,咪咕音乐承办的“音为青春·2019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以下简称大音联赛)正式起航,面向全国各大专业院校,召集所有热爱原创音乐的校园音乐人,共同为梦想发声。

大音联赛是由咪咕音乐打造集“专业性、竞技性、流行性”为一体的国内大学音乐赛事IP,旨在鼓励原创、倡导优秀校园文化,挖掘和扶持优秀校园音乐人才与作品。目前,大赛海选正在全国高校火热进行中。

全方位赛事升级:“花式”运营激活原创新能量

据悉,本届大音联赛以“不刻板,才是我”为主题,号召高校学子们释放自我,勇敢追逐音乐梦想,传递原创正能量。与此同时,赛事也从规模、规则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进阶:在规模上,大音联赛预计将历时7个月,赛事活动将拓展至包括中国台湾、中国澳门等30个省市自治区和地区的高校校园,共举办150场落地活动,让更多的校园音乐爱好者释放潜能;参赛选手们通过所在院校的名义集结成队,与其他校园战队角逐、向全国总决赛出征,获胜者可获得最高50万元团队奖金扶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音联赛将借助咪咕音乐强大的自主运营平台,运用咪咕音乐APP大音联赛专区的建立来全方位展示校园音乐学子的热血风采。此外,本届大音联赛还将携手专业音乐机构与音乐人进校园,开设大音课堂30场,让明星艺人、音乐人与学子近距离分享丰富的舞台经验,并考察挖掘潜力新人。同时,大音联赛将围绕赛事IP打造“养成&对抗”综艺化内容,如选手采访、高校街采等栏目,让更多人第一时间获取大赛精彩纷呈的动态。除此之外,大音联赛还将收录本届赛事中的优质音乐作品、上架往届所有音乐曲目,用户只要登录咪咕音乐APP即可聆听优秀校园爱好者的新声。

深耕校园原创音乐:大音联赛助力学子音乐梦

早在第二届大音联赛发布会上,咪咕音乐就对外公布了“音为青春”五年计划——以大音联赛为核心选拔平台,运用自身资源优势以及行业整合能力,扶持数千位校园音乐人才。谈及五年计划的发展时,咪咕音乐表示:希望通过5年时间的持续资源投入和持续运营,以“每届大音联赛赛事平台”为核心,配合线上平台“咪咕音乐APP”、线下“下课别走校园演出平台”,推广数万首原创校园歌曲,用优质的音乐文化影响过十亿青年群体,加深社会对于校园歌手的关注度,推动校园原创音乐的可持续发展。

经过两届的精心举办,大音联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在第一届比赛中斩获冠军的吴奇、沙楠杰,凭借出色的音乐实力签约咪咕音乐发行了个人专辑,更登上音乐盛典咪咕汇、hito流行音乐金曲奖颁奖典礼、国内各大音乐节,收获大批歌迷的喜爱;从第二届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新生代男歌手邓典、实力唱将杨念慈,登上热门音乐综艺《明日之子》《这!就是原创》大放异彩;斩获校园人气乐队的NovJam组合,今年5月受邀出席由咪咕音乐主办的首个以5G新科技打造的BBF比特节拍音乐节,他们以独特的表演风格强势“吸粉”。据咪咕音乐介绍,目前平台上通过参加大音联赛的校园歌手发布音乐作品超3000首,希望通过举办大音联赛为全国高校学子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音乐作品的一个平台。

2.jpg

3.jpg

此次赛事将于本月启动海选以及大规模校内推广活动,11月-12月将进行线下校际PK活动角逐八强,2020年3月展开半决赛及决赛。咪咕音乐表示将不断扶持高校原创音乐优秀人才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台,为年轻高校用户提供施展音乐才华的舞台。同时,咪咕音乐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沉浸式音乐体验的打造,将更多优秀的高校音乐人才和音乐作品带到全国的不同高校和人群场景中,持续助力校园音乐好声音能够得到关注。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stjj-pptg/1425593713194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