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吴东魁《雄风神威傲云天》:高冠劲羽

发布时间:2019-09-09 17:37:32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blob.png

雄鸡作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一个独立画科,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据着重要地位,历代画家不但直接描绘雄鸡的勤劳之美,更进一步赋予含意,托物寄情,体现了中国人特有的民族精神和文化艺术形式。画家吴东魁说:“自己画雄鸡,画的是气韵,是精神。”

吴东魁的这幅《雄风神威傲云天》朴素生动,意趣盎然。站在松枝上的雄鸡,和它脚下的松枝一样瘦硬、坚挺。瘦削的爪子紧紧抓在树干上,锋利的喙随着回头的姿势,显得凌厉非常。

吴东魁说,鸡虽然是吉祥物,但也可以有多种神态模样,不仅仅是温和的,慈爱的。自己要突出展现的是鸡那种“雄鸡一唱天下白”的傲然之姿。

blob.png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jrkj-jrkj/1628495311727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