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音乐 专辑第六首《寻》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2019-09-12 09:41:38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1568171662828673.png

8月26日,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共同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正式上线。目前已经上线的《无限》《守梦人》《少年的荣光》《一路走来》《你是我的英雄》五首歌曲,首首经典,广受好评,收获了一大批乐迷的青睐,而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日越来越近,这些歌曲更燃起了网友们的高昂爱国热情。

今日,《声在中国》专辑公开第六首歌曲阵容,由谭维维演唱,科钦夫作词,钱雷作曲与制作,歌曲名为《寻》。这首歌以“寻根”为主题,以寻找为延伸,寻根传承和文化,同时向新中国成立70年来那些寻找者、开拓者致敬!

被称作“百变女王”的谭维维,精通摇滚、民谣等多种风格的音乐,每一次开嗓演唱都情感充沛,全力以赴,用过人的唱功征服着观众的心。她将华阴老腔带上春晚舞台,让更多人关注到这门民间艺术;她在《经典咏流传》的舞台惊艳再现“诗的时代”,实力致敬汪国真,也让更多观众领略到诗歌之美。这颗用音乐作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心,也为《声在中国》专辑中的这首《寻》赋予了特别的力量。

歌声唱出浓浓情思,词曲也谱出悠悠情韵。作词人科钦夫是中国权威音乐人、词曲作者、著名乐评人、策划人,曾创作过《渴望光荣》、《每个人都有一个中国梦》等大热歌曲。作曲人兼制作人钱雷,曾为多首广为流传的时代金曲作词谱曲,代表作品《默》《大鱼》。两人在流行音乐和歌曲创作领域十分资深。这一次,他们将和谭维维一起,用音乐在新中国七十年的历史长河中,去寻根传承和文化,寻根“相信的力量”,寻根“最难忘的初心”,寻根“土地的滋养”,寻根“永远的美好”。

1568171637888683.png

《声在中国》专辑以《祝你生日快乐》作为主题曲,创新地将新时代元素融入专辑中,同时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别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

《寻》对应的是青色,这是中国所特有的颜色,象征着希望、坚强、古朴、庄重。正如无数寻找者、开拓者心中那傲然于天地之间的爱国情怀。

千万里江山,祝福唱不尽,热爱唱不完。这首深情款款又掷地有声的《寻》,将被收录进新华社“声在中国”、腾讯集团与腾讯音乐携手推出的《声在中国》专辑之中。除了已上线的5首歌曲,未来还将有包括《寻》在内的3首歌曲上线。

9月12日10:00,《声在中国》第六支单曲——《寻》即将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社抖音号、快手号、微视号,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上线。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lianmeng/2019-09-11/30914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