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中国音乐金钟奖10月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 10:09:1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徐颢哲)10月19日至28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在成都举办。本届音乐金钟奖设表演奖四项:声乐(民族、美声)、器乐(小提琴、二胡),共计42场高水准的音乐比赛。

经过全国选拔赛,其中声乐(民族、美声)在山东艺术学院进行了现场选拔,二胡、小提琴通过看录像选拔,共选出声乐民族组选手87名、声乐美声组选手87名、二胡选手48名、小提琴选手48名,共计270名选手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类综合性奖项。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表示,中国音乐金钟奖经过近20年发展,成为中国音乐界最具权威性和导向性的国家级专业大奖,希望本届“金钟奖”能办好、办出彩,推出更多优秀新人和佳作。本届金钟奖评委的产生坚持“四个渠道、三倍原则”:先是通过委托全国11家专业音乐院校、37家团体会员单位、中国音协第八届主席团、著名音乐家四种渠道,推荐产生足够数量的四个组别的评委库,再按照一定结构比例从评委库中抽取三分之一的成员组成现场评委。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9/12/content_1241439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