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青年钢琴家郝一雷荣获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9-09-12 11:24: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日前,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落幕,来自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郝一雷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也成为本届音乐比赛钢琴组前三甲中唯一的一位中国选手。

据介绍,哈尔滨音乐比赛是一项国际性、综合性的音乐赛事,已成为Alink-Argerich基金会和国际音乐比赛世界联盟会成员,获得国际上最具全威、最具水准的专业认证,目前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同类型国际化音乐专业赛事,堪比知名的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三百多名选手参赛。该赛事分为钢琴组、小提琴组、声乐组和作曲组四个组别,邀请了来自欧美、中国、俄罗斯等国的顶级大师担任评委。

作为新兴国际重大音乐比赛,其钢琴比赛曲目量巨大,赛程安排紧凑,考验选手综合能力,在短短八天之内完成四轮比赛,共由两轮独奏曲目(30分钟+60分钟)和两首协奏曲组成。其高水准,高奖金、高规格吸引了国际众多知名青年钢琴家前来报名参赛,其中不泛有曾参加范克莱本,肖邦等国际大赛的获奖者。大赛最终邀请了30位钢琴家前往哈尔滨争夺本次大奖。

在本次大赛半决赛和决赛中,郝一雷先后与指挥家焦阳执棒的哈尔滨交响乐团和指挥家胡咏言执棒的哈尔滨音乐学院中俄交响乐团完美演绎了莫扎特C大调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K467,柴科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23,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