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谭维维深情献唱“声在中国” 腾讯音乐正式上线《寻》

发布时间:2019-09-12 15:00:33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9月12日10:00,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集团、腾讯音乐打造的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释出第六首单曲《寻》。这首歌曲由著名音乐人科钦夫作词、钱雷作曲与制作,由歌手谭维维深情演绎,在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华视点微博、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新华社抖音号、快手号、微视号,以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同步上线。

“山高水且长,没有人能够阻挡,我热泪奔涌的方向”,这是中国人“寻根”的真实写照,也是中华民族流淌在血脉里最深处的感情牵绊。带着这样的民族情感,《寻》也寻找到“青”作为主题色。青是一种底色,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颜色,在中国古文化中更有生命的含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历程中,人们一路前行也在一路寻根与致敬,而《寻》就是在寻找中国人最有共鸣的生命底色与精神文化底色。

以“寻根”为创作主题,《寻》这首歌从词曲创作到演唱与制作都将主题贯穿始终。“希望它是一首有感情的歌、能打动人的歌”,带着这样的愿景,音乐人科钦夫透过歌词创作将寻根的主题和寻根人的形象描绘得淋漓尽致。另一边,面对这样大主题的献礼歌曲,《寻》的作曲人、制作人钱雷选择了一个新的诠释方式,旋律上采用中国式的五声音阶,深情动人,韵味悠扬,而编曲和制作又结合东方情怀和世界音乐的国际化底色,加入笛子等中国特色乐器,让整首歌既富于中国韵味,又有国际水准。

词曲的创作给予了《寻》生命,谭维维深情款款的演绎则赋予了这首歌生机与情感。作为歌曲的演唱者,谭维维将这首歌形容为一个寻找初心的过程,它在追问每个个体的初心,一个纯真、坚定的初心。和谭维维合作过多次的科钦夫表示,这一次是内心中有一个澎湃的感情想做这样一件事情,在“寻根”这个大的主题下,唱这样一首有内涵又非常有真情实感的歌,更希望这首歌有大的意义同时又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在谭维维温暖的歌声里,这首作品既有了献礼的情怀和感动,又颇具人性化光彩,唱出了人们内心对于根的向往和真挚情感,也唱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里无数寻找者、开拓者的爱国情怀。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新华社“声在中国”携手腾讯、腾讯音乐共同打造了一张全新原创爱国歌曲专辑《声在中国》,用音乐为祖国献上生日祝福。这张献礼音乐专辑推出《祝你生日快乐》作为主题曲,同时以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之色”,分别代表“火种、守护、奋斗、青春、寻根、未来、复兴”7大主题,每种色彩及歌曲不仅代表着不同的奋斗群体,更代表着共和国7种气质。

寻根传统,寻梦未来,《寻》带着真挚与感动而来。作为专辑的第六首单曲,《寻》的上线将《声在中国》的画卷又完整了一块,第七支单曲以及备受期待的《祝你生日快乐》也将分别于9月15日和9月16日同步上线。此外,腾讯音乐还将以典藏红胶唱片的形式进行实体落地,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日越来越近,一场盛大的献礼音乐会也将于9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唱响。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0912/1290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