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钟易轩再推新歌 专属夏日的邂逅圆舞曲

发布时间:2019-09-12 17:10:4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图片1.jpg

2019年9月12日零时,“明日之子”第一季九大厂牌钟易轩全新单曲《期待偶遇》在网易云音乐独家首发,这是EP《北半球的夏半年》的第二波主打作品,依旧由国内造星工厂哇唧唧哇和国内民谣大厂十三月文化共同制作。与EP中首发单曲《想你时你在世界的每个角落》不同的是,《期待偶遇》来源于制作人卢中强早年的作品,钟易轩的版本则彰显了他在音乐表达上的可能性。

EP首波主打,从春分开始的想念

8月28日,18+1岁原味少年钟易轩首张个人唱作EP《北半球的夏半年》释出第一波主打歌曲——《想你时你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单曲上线24小时网易云评论达到1w+,微博话题阅读数达到1962w+,在网易云星云榜、网易云音乐飙升榜拿到榜单第四名,网易云热搜榜第九名连续两天在榜,在新浪微博亚洲新歌榜等其他榜单中也都取得了前十的成绩。

十三月文化的国际制作力量对钟易轩的力挺也成为乐迷热议的话题。编曲人乌拉圭音乐家Roberto Zayas,是一位超级幕后制作人、拉丁吉他传奇。Roberto Zayas为了在编曲上保留钟易轩原汁原味的旋律色彩,仅用一把古典吉他和一把大提琴铺底,干干净净的旋律配上徐徐道来的温暖嗓音,让原味少年的心事在歌中自然流淌。

少年时憧憬的偶遇,在音乐中降临

时至9月,继首波主打专属春分温润的《想你时你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后,易往无前第二波主打——属于立夏时节的《期待偶遇》也在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舒适的三拍子夏日圆舞曲,醉心午后的邂逅情调,《期待偶遇》诠释了一个夏日午后的偶遇故事:开着冷气的街角咖啡店窗外,是来来往往的人群,天空突然下起了太阳雨,一对年轻男女急急忙忙跑到咖啡店的屋檐下,他们拍打着身上的雨滴相视一笑,一段感情就伴着《期待偶遇》的背景音乐悄然开始......

一场跨年代的音乐合作,在偶遇中开启

《期待偶遇》是卢中强早年的原创作品,一次偶然的机会,钟易轩对这首作品“一见钟情”。起初,卢中强曾担心年仅18岁的钟易轩能否驾驭这样的一首作品。回想起录制过程,钟易轩也曾感慨:“卢老师写的这首歌曲旋律有很多小细节,第一次试录的时候还唱得不太准,我一直反复跟着钢琴练习。”最终,在《期待偶遇》的成品中,无论是钟易轩的演唱技巧还是他对作品感情的理解和诠释,都完全出乎制作人卢中强的意料。

惊喜之下,是卢中强的力挺,蛰伏多年的他再度复出为这位唱作新生担任制作,并在《期待偶遇》中亲自下场为歌曲录制和声。温润少年唱出从前的故事,金牌制作人为其保驾护航。就这样,钟易轩和卢中强的歌声也在《期待偶遇》中相遇,一首跨越年龄、跨越时代的《期待偶遇》诞生了。

“偶遇”并未结束,哇唧唧哇和十三月文化的合作还在继续。据悉,钟易轩第三波新单曲将在不久后发布,包含3首歌曲的首张个人唱作EP《北半球的夏半年》将在9月23日于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发行。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stjj-mzrd/13540311557219.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