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献艺葡萄牙

发布时间:2019-09-17 09:56:2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新华社里斯本9月15日电(记者赵丹亮)当地时间15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为在葡萄牙的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台文艺盛宴。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在致辞时表示,“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到里斯本,让旅葡侨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怀。这不仅是对广大旅葡侨胞的巨大鼓舞,也是一次重要的中葡文化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今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中葡关系不断走深走实,离不开广大侨胞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主题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突出民间交往、文化交流、感情交融,已成为亲情之旅、友好之旅、文化之旅。希望此次演出为广大侨胞带来乡音传递乡情的同时,也为中葡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当晚的演出高潮迭起,获得圆满成功。女高音歌唱家郑咏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今夜无眠》收获了众多掌声。二胡演奏家陈军演奏的《战马奔腾》,乐曲激奋昂扬、节奏铿锵,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共鸣。中国杂技团的年轻演员们也用绝技一次次征服了现场观众。

一名旅居葡萄牙近十年的侨胞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十分荣幸能在异国他乡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艺术团带来的不仅是艺术盛宴,也是亲情和祖国的自信。

本场晚会由中国侨联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主办,葡萄牙中华总商会、葡萄牙中国侨商会和环球伊比利亚传媒协办。葡萄牙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silkroad/2019-09/16/c_112500070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