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红蜜艺人嘉忆:自言本非南国女 幽咽流泉舞笛音

发布时间:2019-09-17 14:45:43 丨 来源:消费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红人访 | 出身音乐世家,8岁与李谷一等人同台,今将舞台交托红蜜

徐嘉忆

红蜜艺人—徐嘉忆

我的童年,在哄骗中度过

“其实我学笛子是因为我姥爷,他原先是吉林省机械文工团的,后来自己做了音乐老师,教小孩儿吹笛子,他在我们那还是很有名望的。”徐嘉忆回忆道。“小的时候学吹笛子都是姥爷哄着我学的,他说只要吹一次就会给我买好东西,那个时候小,经不住诱惑,有玩具,零食就什么都答应了,可谁知道这乐器一接过来就退不回去了。”

徐嘉忆说,姥爷家里有一整面墙,上面全部都是她从小到大的各种照片,有练笛子的,有演出的,也有和很多明星的同台合照,就算是后来长大了,姥爷透过电视看到她的表演也会用手机拍下来留存好,然后跟平常一起遛弯儿的爷爷奶奶们说:你们看,这是我外孙女!

年幼时,她坐在台下,会看着舞台上的那个人骄傲的想着:这是我姥爷!现在,她同样成为了姥爷的骄傲。

那几年,我每周都要在火车上睡两夜

“那个时候是我妈妈要带着我去赶周五晚上7点多的火车,要坐差不多12个小时,也就是一整夜,转天早上7点多到北京。在北京下车之后再坐地铁倒公交,差不多要三个小时,是周六下午上课,上完课之后就再坐晚上的火车回吉林,周日早上到家,到家之后呢还要先把这周老师讲的这些东西再反复练习,剩下的才是写作业的时间。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是初中了,周末的作业还是很多的,差不多总是要写到半夜。”

徐嘉忆在描述的时候还是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初中本就是青春叛逆的时期,课业又多,却还要花费大部分的时间吹笛子,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委实难挨了一些。

我从小喜欢舞台,是个人来疯

“我上台从来不紧张,而且我每次在舞台上比赛或者演出的时候都会超常发挥!很多人可能在舞台上都会紧张,但我不,站上舞台反而让我更激动,好像那个舞台和那些灯光是我的加分项一样!”她坐在那说得眉飞色舞。的确,一个八岁的人来疯,怎么会知道害怕呢?

“出使俄罗斯那次也没有紧张,更多的是激动吧。而且很荣幸能够成为中俄文化友谊的使者,为中俄睦邻友好关系添砖加瓦,能够代表民族文化,我很荣幸,也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我希望可以尽我的微薄之力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我们中间来。”

红人访 | 出身音乐世家,8岁与李谷一等人同台,今将舞台交托红蜜

那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

“那个时候我已经很喜欢吹笛子了,所以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都会觉得是应该的,虽然很多时候也会觉得很辛苦,但绝不会因为辛苦而放弃。”

红人访 | 出身音乐世家,8岁与李谷一等人同台,今将舞台交托红蜜

原文链接:

http://www.xfrb.com.cn/article/stjj-mzrd/14104714044788.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