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中国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赴俄演出获赞誉

发布时间:2019-09-17 14:55:4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姜淼演奏《英雄畅想曲》

近日,中国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赴俄罗斯参加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中国节”系列活动,举办多场古筝新筝专场音乐会。

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于9月10日在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音乐厅举行首场演出,新筝合奏《欢庆》、古筝独奏《梦断长乐宫》、新筝四重奏《四小天鹅舞曲》、古筝独奏《星陨五丈原》、大型新筝与钢琴协奏曲《英雄畅想曲》等节目以高超的演奏水准,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演出现场

随着欢快活泼的旋律,音乐会缓缓拉开帷幕。《欢庆》是中国筝乐名家、国家一级作曲王天一先生以中国东北地区秧歌曲调为素材创作的大型新筝合奏曲,乐曲富有浓郁的地域风格、鲜明的音乐色彩,描绘了人们欢天喜地扭秧歌的热闹场面,展现了东北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随后,乐团特邀小演员、年仅10岁的女孩王杜瓦的古筝独奏《梦断长乐宫》赢得热烈喝彩。姜淼、赵勃楠、陈惠子、刘雯竹联袂演奏的世界名曲《四小天鹅舞曲》,是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舞剧《天鹅湖》第二幕中的经典乐曲,此曲轻松活泼、干净利落,形象地描绘出天鹅嬉游的情景。王天一作品《英雄畅想曲》分为“垓下被围”“饮泣别姬”“英勇搏杀”“含恨自刎”四个乐章。国家一级演员、青年古筝新筝演奏家姜淼的精彩演绎受到俄罗斯观众热烈称赞。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的《俄罗斯民歌联奏》将此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音乐会结束后,中国与亚太国家研究中心主任Urzhumtseva Tatiana、中国与亚太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Kovaleva Anastasia 等陪同东方女子古筝新筝乐团演职人员参观了位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的中国馆。(王臻青)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jie/2019/09/16/31236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