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国安将士唱响《我爱你,中国》

发布时间:2019-09-18 09:40:30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国安队队员和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合唱《我爱你,中国》。

供图/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赫集团与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日前接连发布音乐视频《我爱你,中国》和采访视频《我爱你,中国》传承篇。国安俱乐部方面表示,希望通过两个精心制作的视频,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作为视频中的主角,国安队队长于大宝和小将巴顿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通过球场上的出色表现为国争光。

于大宝:期待国足冲进世界杯

音乐视频《我爱你,中国》回顾了中国足球、北京足球和国安队的光荣历史,并描述了足球如何融入社会生活、凝聚人心。视频最后,国安队全体队员和国安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合唱《我爱你,中国》。

谈起这次特殊的合唱,队长于大宝说:“作为职业球员,我们平时生活中的大部分内容是训练和比赛,为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选择用合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作为球员,我们的内心也十分自豪、激动。”

31岁的于大宝不仅是国安队的“队魂”,职业生涯中也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并已在国际A级赛事中打入19球。谈起“为国而战”的经历,于大宝充满自豪,他说:“我相信每名球员在刚开始踢球时的梦想都是入选国家队。身披中国队战袍出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自豪的时刻。希望中国足球能更加强大,国足能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于大宝告诉记者,国家队的队员虽然来自不同俱乐部,但只要看到球衣胸前的国徽,大家都会团结一致,拼尽全力为国而战。

2017年3月23日,正是于大宝的进球帮助中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1比0击败劲旅韩国队,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多年来外界一直认为我们得了‘恐韩症’,但其实对我们来说,韩国队就是一个普通的对手。当时能在世预赛那么重要的比赛中击败他们,让全国球迷都感到自豪,我真的感到很难忘。”

巴顿:首次为国出战特别自豪

与老大哥于大宝相比,刚刚过完24岁生日的小将巴顿尚未有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不过在去年1月举行的U23亚洲杯上,巴顿代表国青队出场两次。谈起那次经历,巴顿至今仍然十分激动,“我之前从来没有穿上过国家队的球衣,但在本土举办的U23亚洲杯上,我第一次穿上了国青队的球衣,国青队也是国字号球队,球衣上面印着国旗和我的名字,我真的感到特别自豪!”巴顿表示,未来他希望像于大宝一样,有机会为成年国家队出场并且进球。

除了在场上奋力拼搏、全力争胜外,职业球员也可以通过场下的言行为社会作出贡献。在这方面,于大宝和巴顿都非常积极,二人多次参加国安俱乐部组织的公益活动。去年秋天,他俩就曾一起奔赴房山区周口店镇的视障孤儿之家,慰问生活在那里的小朋友,“那次经历很难忘,孩子们都特别可爱,我很喜欢他们。队长于大宝常和我们说,作为公众人物,我们有义务通过努力让更多人关注这些需要关爱的群体。”

谈起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年华诞,巴顿和记者回忆起了10年前,也就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时的一段往事,“2009年10月1日,我还是回民中学的学生,当天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国庆庆典,我们参与的是翻花组字。当时年龄还小,我只是觉得很开心,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自豪!”

10年之后,巴顿与队友一起用合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祝福。他坦言,音乐响起,大家唱出“我爱你,中国”这句歌词的瞬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下子就涌上了他的心头,“这首歌特别振奋人心,作为中国人,我真的感到很自豪,祝福祖国!”(赵晓松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9/18/content_1241866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